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房奴” 你做好破产的心理准备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56  新浪河南

    近日有报道称,中国50%的白领可能在未来两年的通货胀涨中破产。这样的消息无疑给饱受煎熬的房奴心理又放上了一颗重磅炸弹。

  两年后你会破产吗?

  据该报道称,按发达国家的白领收入月供比例,房贷月供占家庭总收入的30%比较合适。中国城市白领家庭超出合理月供比例的40%,风险系数正在加大。假如CPI上涨3%,住房贷款月供比例超过50%的家庭,每月就开始发生入不敷出,不仅积蓄没有了,还将开始负债。

  对这些家庭来讲,要么增加收入,要么降低生活质量,要么继续啃老。但是,在生活成本处于上升通道时,是没有办法降低的。如果银行再加息2%,那么,今年买房的年轻白领,断供将成为常态。这对中国社会来说,是首次发生的经济现象,其后果不亚于美国的次债危机。

  该报道的作者还提到了两种购房者的有害心理,一种是认为如果发生通货膨胀,至少收入会增加。另一种是如果实在不行就把房子卖掉。这两条路都是行不通的,并建议明年加薪无望的家庭,应该采取措施,将大房子换成小房子,小房子改为租房,手上留一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房奴”现状令人担忧

  房奴看到这样的消息,是不是在为自己担心呢。如今,在中国,“房奴”的现象广泛存在,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宅消费观念皆不成熟的双重叠加效应。不正确的私宅观、“啃老”观、婚房观腐蚀了城里的年轻人,在房价扶摇直上的挟持下,他们更加慌神:才出校门,便直奔售楼处。

  但是“房奴”们常忽视了提前买房隐藏的三重风险:其一、普通父母能量有限,几十年积蓄一般只够首付,大部分贷款需自己还;其二、在漫长的还贷期内,贷款利率存在不断上调的风险,正如目前情形;其三、工作与收入的不稳定性。众多患上心理焦虑症的“房奴”的存在,不仅是个人和家庭问题,同时还会演变成社会问题。

  面对不太乐观的未来,“房奴”们最好早作准备,无论是资金上还是心理上,都要想办法应对,渡过难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