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国土资源部严查涉土官商勾结 已处分603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35  人民网

  人民日报关注涉“土”腐败治理报道引起关注。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自去年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全国共受理土地出让和矿产资源管理举报和案件线索15252件,立案357件,查实2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3人,移送司法机关650人。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突出抓好查办涉“土”腐败案件。

  “这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在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下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有深化改革的新任务,又有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据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国土资源部成立了领导小组,部长徐绍史任组长,重点锁定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探矿权采矿权出让审批制度执行情况清理。为做好排查工作,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驻部纪检组组成督导组,分赴重庆、江苏、浙江、河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进行督导。此前,国土资源系统还开通了部、省、市、县四级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举报电话,截至去年11月底,共受理国土资源相关工作举报违法线索25393件,其中土地违法线索11810件,矿产资源违法线索246件,这些违法线索已按规定分别采取直查、交办、转办等方式办理。

  “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已实现了对全国、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土地供应和房地产市场用地情况实时监测分析。”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土资源系统正在积极推进土地、矿业权市场和综合监督平台建设,在突出抓好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要素市场,建立和完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管理的综合监管平台,探索建立规范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交易市场,健全交易信息平台,规范交易中介机构行为等方面下功夫。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审批、供应、使用、补充、监管”综合监管平台建设,逐步建立“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土地综合监管体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