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GDP增长目标是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8:39  潇湘晨报

  新的十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16日上午,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作《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出席,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主持会议。

  张剑飞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启动“十二五”规划的奠基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发挥优势、保持投资、扩大消费、升级产业、拓展领域、普惠民生、提高品质、注重基础。

  张剑飞强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是长沙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长沙市政府将按照市委《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工作纲要》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和管理体制一体化,加快创业之都、宜居城市、幸福家园建设。重点抓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建设、推进现代宜居城市建设、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推进社会建设等工作。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省会城市平均水平以下。记者储文静

  1月16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主席台领导起立唱国歌。

  本报长沙讯长沙市今年将突出解决居民住房问题。张剑飞昨天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规范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发放,开展“城中村”改造试点,推进棚户区改造,力争完成棚户区拆迁200万平方米,新建(筹集)廉租房6000套。改造农村危房2000户。

  2009年,长沙全年搬迁棚户区居民1.66万户,拆迁棚户区216.78万平方米,建设(筹集)廉租房7117套,发放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2万余户11.57亿元,1.9万余户低收入居民搬进了新家;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71%。

  进一步规范经适房货币补贴发放

  橘子洲大桥扩建工程今年启动

  张剑飞昨天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在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方面,长沙将重点推进中山西路、南湖等片区建设,启动地铁1号线、南湖路过江隧道、福元路湘江大桥、橘子洲大桥扩建、湘府路大桥、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等项目建设。

  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方面,将加速大河西先导区建设,完成岳麓大道西延拓改、坪塘大道等6条道路建设,启动洋湖大道、黄桥大道二期建设,形成核心区道路基本框架。推进滨江新城、梅溪湖、岳麓山大学城三大片区开发。加强湘江流域长沙段饮用水源保护和浏阳河、沩江等支流水质环境治理。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