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地基挖倒小围墙 居民担心“楼脆脆”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57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申子仲

  今报郑州讯 隔壁挖地基期间,小围墙倒了120米,居民担心自家楼房安全会受威胁。昨日上午,业主刘先生对记者说,“这围墙倒塌的情况和上海‘楼脆脆’太像了,我们是真害怕。”

  业主刘先生介绍,伟业栖岸小区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福元路交叉口西约200米,占地36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小区内6幢楼均为19层,2007年10月落成,现入住率90%,住户560多。

  刘先生说,今年元旦当天,小区180米长的东围墙瞬间倒塌120米,“我住3号楼,当时跑出去看,发现围墙下面的地基已经空了,小区的东面成了悬崖。倒塌的围墙紧邻我们小区的东主干道,我们小区主要有两条通道,一条居中,一条居东,东面这条路平时主要用于汽车通行。当时小区的物业人员也出来勘察,还拉起警戒线”。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伟岸栖业小区东门看到,进入小区的柏油路上,拉起了4道警戒线,3名保安在此巡视。从地势上看,最危险的当属3号楼。

  3号楼住户靳女士说,事发后,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墙体出现了3条炸纹,3号楼花坛也出现轻微裂纹。“我们楼上有三名业主当天就搬到亲戚家。”

  伟业栖岸小区物业中心处贾主任说,“这10多天我几乎天天与对方开发商郑州市渔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系,昨天他们工地已经停工。”

  紧邻倒塌围墙的工地是郑州渔港实业公司“中州锦绣花园”工地。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该工地,刚进大门便遭到门卫阻拦。

  站在高处向西眺望,能看到伟业栖岸小区东主干道下方路基已用青砖和预制板加固。工地门卫称负责人不在。

  据悉,围墙倒塌后,伟业栖岸小区1、3、6号楼业主提出了4项要求,并以公函形式送达施工方郑州渔港实业公司。除了修复围墙、做好安保、加固路基外,业主要求最迫切类的就是“由权威部门对小区道路、临近楼体进行质量检测,确保楼体不会因此次道路垮塌事件的影响而造成建筑主体的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