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买房一族中 76%人不同程度“啃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44  人民网

  近日,一项针对武汉市民的网络调查显示,“80后”买房一族中,76%的人不同程度地“啃老”,近六成人买房的首付来自父母赞助(楚天都市报)。

  房假有多贵、房子有多难买,从一部名叫《蜗居》的电视剧的热播就可以窥其一斑了。前有南京市长季建业坦诚自己买不起房,后有体操名将程菲直言自己新年愿望是房假下降,从省部级高官到奥运冠军,无不望高房价兴叹:“80后”买不起房,其实一点也不新鲜。高房假,早已成了“80后”不能承受之重。

  拿着第三世界国家的工资,却要承担比发达国家还要高的房价,动辄一两万一平米的房子,谁买都得勒紧裤腰带,汗流浃背,捉襟见肘,大部分人干脆连勒裤腰带的资格都没有。在笔者看来,“啃老”的又岂只“80后”?把调查范围扩大到“70后”“60后”,我想结果也会在大多数人的预料之中。一人买房,全家出力,这是严峻事实衍生的“惯例”。难怪各旅行社会摆出“只要半平米,新马泰逛个遍;仅仅一平米,欧洲列国欢乐游;一个厨房,周游世界”的广告词。

  从国六条到国八条,以至今年的国十一条,房价从未低下高贵的头颅走近过平民百姓。

  当下,中央政府新一轮的调控正在进行,但愿在不久的将来,“80后”买房“啃老”真正成为新闻。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