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今日美食:介绍几种米饭的做法

A-A+2015年8月28日14:10大 河网评论

  【排骨焖饭】

排骨焖饭排骨焖饭

  这道主食,有饭,有菜,一锅端,可以说是便捷的懒人菜谱。排骨软烂可口,米饭晶莹剔透,吸足了汤汁,非常的美味!最主要的是用电饭锅制作不用担心火候的问题,非常方便!

  制作时,也可以加入一些其它的自己喜欢的食材,如胡萝卜粒,土豆粒,各种菌类等等,而且更加的营养。反正自己喜欢什么就搁什么。

  排骨可以提前腌制,更入味。调入盐时,可以稍微多放点,这样饭也更有盐味。食材中的糯米,为了让饭更加的软糯,也可以不加。

  老抽主要是上色的,喜欢淡色的,可以少加点,要么只用生抽也行。拌饭酱很香,微辣,是我喜欢的,所以放了一勺。

  用料:

  排骨、大米、圆糯米、盐、油、淡口酱油、拌饭酱、老抽、白糖、料酒、香葱、大蒜、生姜

  做法:

  1、主料、调料备用,排骨斩大块,焯水后备用;2、油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3、下入焯好的排骨;4、加入白糖,炒到微微发黄;5、调入料酒 ,淡口酱油;适量的老抽上色,拌均匀;6、加入生姜和大蒜片;7、据个人口味量的拌饭酱和盐;8、然后注入适量的水稍炖;9、米淘洗干净;10、把锅中的排骨,连同汤汁,和米一起倒入电饭锅中;11、按下标准煮饭键,把饭煮熟后再焖十几分钟;12、出锅时用饭勺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调入盐时可适当的多调点,以防饭口味太淡;

  2、饭煮好后,不开盖,继续焖十几分钟;

  3、排骨可以事先腌入味。

  【羊肉手抓饭】

羊肉手煮饭羊肉手煮饭

  用料:

  香米、羊排、洋葱、胡萝卜、葡萄干、干辣椒碎、孜然粉、孜然颗粒、姜、料酒、老抽、生抽、蚝油

  做法:

  1、洋葱、胡萝卜切丝、姜切末,葡萄干洗净;2、羊排剁成小块,放入加了适量料酒的温水里煮开后,汆烫3-5分钟,捞出洗净备用;3、锅里加入少量橄榄油烧热,放入羊排块翻炒,然后加入适量老抽上色、生抽、蚝油、调味;4、倒入洋葱丝、胡萝卜丝、干辣椒碎、孜然粉、孜然颗粒,继续翻炒出香味;5、加入适量洗净的香米,加入1倍半香米的温水、加入葡萄干;6、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转入电饭煲,按煮饭键煮熟即可。

  小贴士:

  1、羊肉最好是挑稍微带点肥肉的羊排,这样煮好的肉口感比较丰满;

  2、老抽、生抽、蚝油都有咸味,一般情况无需另加盐调味;

  3、有绿色的葡萄干更好,但注意葡萄干要洗净,防止有细小的泥沙;

  4、各家电饭煲功率、以及选用不同的米吸水性都不同,所以加的水量和平时煮饭差不多即可。

  【韩式紫菜包饭】

韩式紫菜包饭韩式紫菜包饭

  用料:

  米饭、韩式泡菜、烤紫菜、黄瓜、胡萝卜、鸡蛋、火腿杏仁、白醋、糖、盐

  做法:

  1、将鸡蛋打散,摊成蛋饼(摊蛋饼的方法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有说,找不到的话,参照我5号发的做早餐鸡蛋饼的做法也行,重要的是抹油、小火)2、将黄瓜、胡萝卜、做好的鸡蛋饼全部切私3、韩式泡菜、火腿全部切丝4、将刚出锅的米饭剩热加入适量的醋、糖、盐拌匀5、将杏仁用擀面杖压碎(不要太碎,这样口感上会层次分明)6、取竹帘,放上一片烤紫菜,再放上米饭,用沾水的大勺子,或者直接用沾水的手将米饭均匀地压实在紫菜上,只在不靠近自己的那一头留1cm的边沾合用(准备工作时,要弄一碗凉白开或矿泉水,用来沾手或勺子用,这样,米饭就不会沾手啦!)7、在靠自己的这一头,铺上黄瓜、胡萝卜、韩式泡菜、鸡蛋、火腿条,撒上杏仁碎8、将竹帘卷起,然后,一手继续卷,一边卷一边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指扣紧卷起的竹帘往自己的方向拉,另一只手拉住竹帘不靠近自己的那一头,往与前只手的反方向拉,全部卷起后再双手合力挤几下竹帘卷(这样包出来紫菜包饭没法不紧)9、去掉竹帘,在干净的刀上沾水,将紫菜包饭切成合适的大小即成。吃时,配上甜辣酱或寿司酱油都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