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时尚>正文

军训也要白白白 狂晒后该如何恢复美白肌肤

A-A+2015年9月6日10:49中国网评论

  9月初,正是大一新生的开学季,在迈入大学殿堂之前,经历一次噩梦般的军训也是呵呵了。时值初秋,虽然温度有所下降,但烈日当头,紫外线的强度可一点也不小。很多女生由于低估了此时紫外线的威力,结果军训之后惊恐的发现自己黑成了一朵乌云……

  军训啦 狂晒后还想做软白甜的快GET

  一整天暴露在外的肌肤,自然少不了防晒霜的保护。军训所用的防晒当然和日常上课通勤所用的不同,由于长时间在户外进行活动,肌肤接受紫外线的时间更长,同时相对较高的温度、大量的体力活动,会加速汗液的分泌,使防晒力度降低。因此,军训过程中,建议使用SPF30以上,PA 以上的防水防晒霜,避免因出汗而造成防晒霜脱落,并且,每隔2-3小时补涂一次。

  做好白天的防护

  做好白天的防护,可以说军训的护肤任务就完成了大半,但后续的清洁和保养工作会使皮肤更上一层楼。防水防晒由于其优越的防水性能,普通的洁面产品并不能完全将它清洁掉,所以,在结束一天的训练工作后,要先用卸妆油将面部的防晒清洁干净,在进行日常的洁面步骤。

  训练结束后为自己敷补水面膜

  长时间的户外暴露,大量的日光照射和出汗,也会造成皮肤的脱水和干燥。这时,贴片式面膜就派上了用场,在繁重的训练结束后,为自己敷上一片清新的补水面膜,快速为干燥的肌肤补充一些水分,让皮肤时刻保持“水光肌”。

  白天训练时随身携带一瓶舒缓保湿喷雾

  如果不慎被太阳灼伤,也不要太担心。白天训练时随身携带一瓶舒缓保湿喷雾,当脸部感到红、烫时及时喷一喷,能够有效缓解敏感症状。晒伤肌肤的晚间护理也不宜过度,有时复杂的保养程序可能会进一步破坏角质层,恶化红肿状况,可以常备一款抗敏舒缓的面膜或者面霜,洁面后涂抹于面部,帮助皮肤角质层进行修复。

  军训也要白白白 狂晒后该如何恢复美白肌肤

  美白秘籍一:每天多摄取维生素c

  无论你是去海边还是去爬山,紫外线都会让你的肌肤受伤,即使涂了防晒霜也还远远不够。你要做的是每天多补充维生素c,它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出游时肌肤的防御力已经加强了再涂上防晒就会拥有双重防护!维生素服c用办法:每天约100毫克,多吃无益。大家都知道水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银”,vc也一样,特别是一些从天然水果中提取的vc产品,更是要在早饭或者中饭吃,效果才会好。

  美白秘籍二:适当为肌肤降温可防晒黑

  经常在外活动,即使打着伞肌肤也会因炙烤发红发热,最后慢慢变黑。因为过量热刺激会导致黑色素失控,所以出门在外要避免长时间“暴晒”,在温度较高的厨房里做饭也要及时洗脸降温。随身携带一支保湿喷雾就很不错!保湿喷雾的正确喷法:1.喷:喷雾距离脸15-20公分,稍微仰头,尽可能承接最多水分。2.拍:像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拍全脸,帮助水珠吸进肌肤里。3.擦:如果还有少量无法吸收,用面纸轻轻将剩余水分擦干,避免自然风干。

  美白秘籍三:晚间是美白修复最佳时期

  美白保养24小时不能间断,但最佳修复时间还是晚上,尤其是晚间10点到凌晨2点,这时候肌肤恢复力最佳。此时应处于睡眠状态。在睡前选择美白晚霜,不断补充美白成分,让肌肤内的黑色素乖乖地正常代谢。晚睡不晚洗: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00~23:00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时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一些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中国网时尚中国综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