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事项公示

A-A+2014年9月26日08:01南阳日报评论

  1.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切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用好改革动力,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增创发展优势,推动科学发展。

  ①强力推进改革。全面落实《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决定》,今年着力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简政放权等重点改革事项。

  牵头领导:穆为民

  责任领导:陈光杰、张振强

  责任单位:市委改革办

  ②聚焦聚力聚神发展。深入推进现代工业“龙腾计划”、现代服务业“雁阵计划”、现代农业“金地计划”,在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牵头领导:程志明

  责任领导:原永胜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局等相关单位

  ③突出项目带动。实施“五个一百”行动计划,今年实现突破。重抓重推112个重大项目,增强有效投资拉动;谋划招引113个重大招商项目,培育新的增长点;推进109个科技创新项目,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培育100个高成长企业,做强支撑点;支持100个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促进企业裂变式发展。

  责任领导:原永胜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金融办等相关单位

  ④理顺中心城区管理体制,坚持以产立城、以水兴城、以文塑城、以绿靓城“四城联动”,提升中心城区“两度两力”。力争2015年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超过1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40万,经济首位度达到30%。

  牵头领导:程志明

  责任领导:原永胜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编办等相关单位

  ⑤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推进“一改双优”“三亮三评”等活动,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联审联批,逐步实现一章通、一单清、一费结,以硬举措打造软环境。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原永胜、王智慧、杨韫

  责任单位:市纪委等相关单位

  2.加强南水北调水源地水质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发展工作。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水质、保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库区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以上标准,确保移民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

  关于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①强力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工业污染治理,加大禁养区畜禽养殖业清理取缔力度,加快汇水区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建设;②严把新上项目关,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③以“一点一线一圈”区域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绿化美化,持续提升环境形象。

  责任领导:程志明

  责任单位:市生态文明建设指挥部、市迎通水指挥部

  关于移民后续发展工作。①按照十八大“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十八届三中全会“5+1”改革总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强村富民”规划;②围绕“一村一业”,加大移民村经济结构调整力度,鼓励移民自主创业,推动移民村经济发展;③推动61个南水北调移民村“五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2015年底前“一村一品”生产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率先建成“美丽乡村”。

  责任领导:张生起

  责任单位:市移民局等相关单位

  3.实施“强基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建强党员骨干队伍、驻村包联干部队伍、“一村四警”爱民队伍“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①认真落实《关于实施“强基工程”,加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提升“六有”党组织晋档率、党组织覆盖率、党组织群众满意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领导:杨韫

  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

  ②加大党建投入力度,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完善基层干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基层党支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14年底建好95个无村级活动场所村(社区)的活动场所。

  责任领导:杨韫

  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等相关单位

  ③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便民服务工作、矛盾调解化解、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项机制”,构建规范基层、夯实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长效机制。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王智慧、姚龙其、杨韫

  责任单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

  4.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①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意见、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带头厉行节约,改进文风会风,规范“三公”支出,坚决纠正“四风”。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王智慧、张振强

  责任单位:市委办、市纪委

  ②改进调查研究。市委常委带头,每周不少于2天、每年不少于1/3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责任领导:各位市委常委

  责任单位:各个市委部门

  着力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加强农村“三资”管理。

  责任领导:王智慧、杨韫

  责任单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③严格执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切实全面担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每季度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牵头领导:穆为民

  责任领导:王智慧、张振强

  责任单位:市委办、市纪委

  ④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规范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三重一大”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牵头领导:穆为民

  责任领导:王智慧、张振强、杨韫

  责任单位: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

  5.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省委“双基双治双安”的要求,贯彻落实《法治南阳建设纲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保持社会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①落实“防恐、融合、管理、服务、处突”十字方针,织好“反恐防暴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姚龙其

  责任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

  ②以“一村四警”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织好“信访稳定网”,确保群众有事有人管。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姚龙其

  责任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委群工部等相关单位

  ③深化平安南阳建设,织好“社会治安网”,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牵头领导:陈光杰

  责任领导:姚龙其

  责任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

  ④加大对交通、消防、食品等监督检查,织好“安全生产网”,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责任领导:程志明

  责任单位:市安监局等相关单位

  ⑤掌握信息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手段,织好“舆论安全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责任领导:王新会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