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宛城区茶庵乡:抓党建促稳定 带来发展新气象

A-A+2014年9月15日15:30南阳日报评论

宛城区茶庵乡锦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喜获丰收宛城区茶庵乡锦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喜获丰收

  本报讯(特约记者袁永强 通讯员雷磊)9月9日上午,宛城区茶庵乡樊庄村群众杜道哲手持户口簿、金燕卡、低保证,满面笑容地从该村服务大厅走了出来,他感慨地说:“有了服务大厅,办事就是方便,党的政策好啊!”这是茶庵乡狠抓党的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掠影。

  “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促稳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这是乡党委、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该乡党委书记王明东说。

  茶庵乡立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搭建平台,面对面为群众服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全乡14个村启动建立党群服务中心,配齐便民服务大厅、电教室、图书室、信访工作室的设施,着力将村部打造成群众办事、咨询、学习、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便民服务大厅实行全日制接待群众来访、办事,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开具限期办理承诺函,限期解决。今年4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带领省辖市、省管县组织部长40余人实地观摩了该乡樊庄村党建工作,详细察看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广情况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对该村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1至8月,该乡已接待群众来访、办理事项1640件,已按期办结1535件,办理质量和时效受到群众的好评。

  党的建设抓得紧,社会大局就会稳。近两年来,该乡历史遗留的48个信访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没有越级上访事件发生。贾洼移民新村大局稳定,移民群众思想统一,求发展,求富裕。目前,该村已发展养殖业4家,建成蔬菜大棚80座。茶庵乡连续两年被市、区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获全市信访“四无”乡镇荣誉称号。

  借力党建促稳定,带来发展新气象。当前,该乡工业经济充满勃勃生机,农业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去年以来,该乡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期投资3000万元的河南白硕面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投产,今年1至8月,完成产值7500万元,全年产值可突破1亿元。南阳众帮商用汽车服务中心、鼎盛商贸城、燕宝物流园3家投资超亿元项目,已于去年年底通过土地预审,今年6月用地指标已下达,年底前有望动工建设。两年来,该乡抓住地处城郊和特色种植优势,逐步规范了一批生态观光农业。该乡大力引导、服务、支持土地流转工作,以土地流转为平台,积极发展有机农业。今年6月,专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农业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洋亲临茶庵乡指导有机农业种植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在樊庄等4个村已落户4家有机农业合作社,樊庄、周庙、袁黄庄3个村被规划为有机农业示范园,现正在积极筹备实施4家合作社30个单品的有机认证工作,今年年底前部分有机产品可直供北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