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南阳情况反馈会召开

A-A+2014年11月17日09:03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记者陈琰炜)11月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南阳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崇林作情况反馈,市委书记穆为民作表态发言,市长程志明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9月27日至10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阳市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进行反向问卷调查,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相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顺利完成了巡视工作任务。11月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杨崇林指出,近年来,南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贯彻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和民主集中制,着力保障南水北调和农运会两个“国字号”工程,经济社会呈现出稳定发展、稳中提质的局面。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部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或者参与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等,存在以权谋私情况;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混乱,遏制腐败现象蔓延仍是当务之急。“四风”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出现隐蔽化趋势,防止反弹任务艰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突出,用人进人程序亟待规范。信访形势比较严峻,总量多、范围广,化解社会矛盾任务较大。此外,还发现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

  杨崇林强调,南阳市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严格管理和监督,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解决房地产开发建设背后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常抓不懈,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确保用人进人依规进行。要加大对基层干部教育监督力度,强化民本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严肃法纪,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廉洁为民的队伍。

  穆为民在表态发言时说,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既对南阳市委领导班子和全市工作给予了肯定,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这是对我市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也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警醒和爱护。我们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把南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穆为民表示,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积极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全面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对号入座领任务,举一反三查问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市委负总责,成立专门的办公室具体抓好督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相关部门分头落实,个性问题对号入座,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问题不解决决不收兵。要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建制相结合,既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用好巡视成果,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市党员干部要特别牢记四句话,“团结出战斗力”,“敬畏规矩才平安”,“担当干事树形象”,“抓落实、见实效是真本事”,以此作为价值取向和行为标准,切实树起团结干事、忠诚担当、真心为民的良好形象,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落到实处。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余桂彬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