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穆为民就有关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报道作出批示

A-A+2014年11月20日08:13南阳 晚报评论

城管、交警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主要措施城管、交警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主要措施

  集中整治一周 确保靓美通畅

  □本报记者 王秀云 实习记者 高 雪

  11月12日,本报《百姓问政》栏目刊发《不少家长反映学校周边摊位占道、拥堵严重、垃圾较多——清道治堵,有关部门该出手啦》一文,对学校周边环境问题进行了报道,市委书记穆为民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南阳的大美在哪里?就在人民生活的靓美安全通畅之中。他要求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打造靓美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智慧也作出批示,要求“一改双优”办要不时加强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问题的督办解决。

  为迅速落实批示精神,昨日,市“一改双优”办牵头,市城管局和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研究拿出相应措施,决定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周时间的集中整治,一月内建立长效机制。

  按照安排,今起,有关部门将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本报将作追踪报道。

  学校周边配备城管、环卫人员

  昨日,市城管局召集卧龙、宛城、高新区及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署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突击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从即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规范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取缔流动摊点,处罚散发小广告者。学校周边,要定岗定人,配备一名身着制服的城管人员和一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对垃圾处理要做到你丢我捡,有多少清理多少。城管人员除了综合执法外,还要加大处罚力度。在整治期间,市城管局从早上7时30分开始,派出两个巡查督导小组,沿城区学校进行巡查,对治理不到位者,发通告批评,并扣除相关城管分数。一周之后,进行评比、打分,一月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成立护学岗,上放学期间加派警力

  昨日,交管支队作出承诺,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校园周边拥堵问题:一是排查出门前为易堵区域的25所学校,要求辖区派出所加大管理力度;二是在这25所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加派警力加强对学校门前停放车辆的管理;三是和学校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采取错时上学、放学办法;四是在个别学校门前路段,利用反光锥、警戒带和提示标牌实行物理隔离,进行交通管制;五是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学生提醒家长禁止在学校门口50米范围内停车,做到即停即走。

  “一改双优”热点聚焦校园周边问题

  针对本报报道的学校周边环境问题,昨日,“一改双优”热点聚焦采访组到市中心城区市四小、九小、二十二中等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实地查看、采访。

  查看结果发现,校园周边乱象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在采访城管、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时,其均表示要立即行动,采取措施,早日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通畅的校园周边环境。市“一改双优”办将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并督办解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