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气虚质者易受鼻咽癌青睐 穴位按摩防鼻咽癌

A-A+2014年3月18日09:55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现在患有癌症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癌症的高发除了与生活环境的改变、生活习惯的不良等这些外在的因素有关外,其实还与个人的体制有着很大的关系。研究发现,有几类体制的人比常人更易患上癌症。

  气虚质者容易受鼻咽癌的青睐

  1、气虚质者

  此种体质是鼻咽癌的敏感体质,且贯穿于鼻咽癌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同时,鼻咽癌高危人群体质以单纯气虚质为特点。

  2、晦涩质者

  此种体质者常常存在长期、深层次的抑郁,体内微循环常有障碍。临床上可见其面色晦暗,体内常有不明原因的固定部位的隐痛,舌质呈青紫色或见淤点。

  3、燥红质者

  此种体质者长期以来内热较重,性情急躁,心烦失眠、大便秘结、小便黄少、舌质红,舌苔或少或无。整个人体的新陈代谢呈病理性亢进,导致某些组织很容易受内外刺激的激惹而“误入歧途”,发生突变,形成恶性肿瘤。

  4、过敏体质者

  过敏体质是指一些人的体质与常人不同,他们易患过敏性疾病,患者常出现哮喘、荨麻疹、食物过敏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

  5、酸性体质者

  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入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如果人体内的pH值经常低于7.35,就称为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人容易患癌症,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在于酸性体质的血质是癌细胞的温床,酸性体质也十分有利于癌细胞转移和扩散。

  鼻咽癌通常体现体现为鼻塞、涕血、耳鸣、听力减退、头痛、复视、脸部麻痹或感受反常、张口艰难、饮水呛咳、语音含糊不清等。

  1、鼻咽部新生物:直接镜查看或纤维镜查看,可见鼻咽部不一样形状新生物,前期仅见黏膜充血与粗糙。

  2、颈淋巴结肿大:肿瘤搬运至颈部淋巴结所造成的,以Ⅱ,Ⅲ、Ⅳ、V区淋巴结增大常见,又以Ⅱ区最为多见。

  3、脑神经危害体现:因为鼻咽癌向周围滋润,任何一支脑神经被压迫均会体现出相应体征柑狂状。顺次以Ⅵ、V、Ⅻ、Ⅸ对脑神经受损雷见。

  搬运方法

  1、肺搬运:前期可没有体现。病灶增大可有咳嗽、发热、胸痛、呼吸艰难等体现。

  2、肝搬运:前期可没有体现。病灶增大到必定程度后,可有肝大、肝区痛苦、右上腹不适、黄疽、腹膜腔积液(简称腹水)等体现。

  3、骨搬运:能够较早就有搬运部位的痛苦、骨折,并有骨显像或X线拍摄、CT、MRl相应的印象学体现。

  面对如此高发的鼻咽癌,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鼻咽癌呢?

  穴位按摩具体揉按穴位方法如下:

  1、揉擦背部:用手掌在上背上来回摩擦按揉,感觉到皮肤透热时为度。以上按摩手法每天做1次,20次为一疗程。

  2、揉捏鼻部:用手指在鼻部两侧自上而下反复揉捏鼻部10分钟,随后轻轻点按迎香(鼻唇沟中,平鼻翼外缘中点处)与上迎香(鼻唇沟上端尽头各)各2分钟,每天用手指推迎香穴50-100下。

  3、按揉脚下:按揉脚下的肺、气管、支气管、呼吸道、肾上腺和脾反射区。

  4、提拿肩颈:用手掌抓捏患者颈后正中的督脉经穴和背部后正中线两侧的经穴,从上至下,这样反复5-8次。随后再从颈部向两侧的肩部做提拿动作。重占提揉肩井穴(两手交叉搭肩,中指尖下处),做5分钟,按揉肺俞穴(第3胸椎棘突下旁开2寸)2分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