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肠道差衰老早 调理好肠道皮肤好皱纹少

A-A+2014年3月20日09:31家庭医生在线评论

  现代很多都市白领的肠胃都不好,常常会有胃痛胃疼的病症,但即使如此还是有大部分人病不引以为意。殊不知,肠道差衰老早,会加速你的衰老。那么,如何调理肠胃呢?接下来就为你介绍调理肠胃的方法。  

    肠道差衰老早

  不少女孩发现,自己皮肤越来越差,甚至额头出现了细纹,用什么护肤品都不见效。这可能是早衰的信号,而这种早衰是从肠道开始的。

  身体就像一部精密的机器,每日三餐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吸收,成为维持我们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被消化吸收后的食物残渣由肠道传输,经肛门排泄至体外。所以肠道是身体新陈代谢中的重要环节,我们的饮食营养越丰富,粪便中的有害物质就越多,而这些有害物质的降解与排泄,完全取决于肠道的健康。

  一旦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易造成便秘,便秘会使粪便在肠道内过量堆积,有害的化学物质和气体无法排出就会随血液进入肺部,其中有一部分会通过呼吸从口中排出,这就形成了口臭。

  长期有便秘史的人易导致燥屎内结。我在这里要强调一下,燥屎内结就是大家所说的宿便,其实没有宿便这个概念,是一些商家制造出来的概念,如果有人大谈特谈宿便,那很明显,他并不懂肠道医学,不要相信。燥屎内结会导致废物无法从体内排出,长期堆积就会通过血液途径被吸收,进而通过皮肤排泄出体外。皮肤过量排毒会影响皮肤的营养吸收,会导致皮肤粗糙,且易产生色斑、雀斑等病态皮肤。严重时可能会诱发丘疹、斑点、痤疮等皮肤病。

  如何调理肠道?

  1、饮食调理:凡饮食不节,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食品都能影响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后消化性功能减弱,因此饮食一定要按时定量,少吃为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润恶燥,而醇酒辛辣,油腻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热化燥,对胃部不利。

  同时肠胃不好的人吃饭要注意:除了定时定量进餐要细嚼慢咽,另外心情要放松,饭后略作休息再开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涨或胃酸过多,胃酸过多可能会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并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点心。食用温和饮食━每餐由六大类食物中广泛的摄取各种食物,以获得均衡的营养,不要纯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饭后不要躺下休息。

  肠胃不好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2、精神调理:临床上由于精神刺激、情志不舒、肝气郁滞,使胃病复发和加重的最为多见。因此建议肠胃不好的人保持精神舒畅愉快,情绪稳定,避免情志刺激。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3、慎起居、重锻炼:有规律的生活对于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得了胃病更应当注意,肠胃不好的人按时用药之外,还要有严格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通过运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同时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被,免受寒邪侵袭,对于促进胃病的康复有着重要的意义。

  肠胃不好的人注意保暖护养:夏季肠胃着凉后容易腹泻,久之会形成习惯性腹泻。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同时也要注重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建议白领一族不要久坐,长此以往会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腹胀、便秘等症状。

  (责任编辑:张琴琴 )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