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2015年首届MDT学术交流会在京东中美医院圆满落幕

A-A+2015年6月3日09:5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30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办,京东中美医院承办的2015年首届肿瘤MDT多学科学术交流会在京东中美医院隆重举办。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胸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郑庆锋、介入治疗科主任朱旭、京东中美医院业务院长李玉卿、京东中美医院的副院长王桂娟以及来自于北京市、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市、保定市、三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内蒙古自治区的40多位医生同仁、以及京东中美医院的医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2015年首届肿瘤MDT学术交流会嘉宾、专家合影2015年首届肿瘤MDT学术交流会嘉宾、专家合影

  多学科协作会诊(multidisciplinary team),简称MDT,最先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发起,通常是指来自两个以上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相对固定的专家组,针对某一个器官或系统疾病,通过定期、定时、定址的会议,提出诊疗意见的临床诊疗模式。它是一种规范化治疗、国际领先的诊疗模式。

京东中美医院业务院长李玉卿先生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京东中美医院业务院长李玉卿先生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

  多学科会诊的开展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交流会上,京东中美医院的业务院长李玉卿对MDT多学科综合会诊表示肯定,希望能借助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专家资源、MDT会诊经验,在为患者提供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更好地整合各科专家资源,得出最优诊治方案,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合理、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大会两位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胸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郑庆锋 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王桂娟大会两位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胸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郑庆锋 京东中美医院副院长王桂娟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副主任医师朱旭介绍,目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已经建立了较完整的MDT多学科诊疗模式,MDT模式的推行,对于患者而言意味着更好的治疗效果和更优质的就医体验,对于医生来说也是一条快速成长的学习平台,这次和京东中美医院合作,希望能用“传帮带”的理念,把这种模式传下去,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医疗态度传承下去。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朱旭作学术报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朱旭作学术报告

  随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朱旭、北京大学肿瘤胡维亨医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少雷医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鑫医生、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主任医生郑庆锋作了精彩的MDT学术报告分享。

  通过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三位专家的病例研讨,回顾经典案例的诊疗过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MDT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的意义,对我院肿瘤的规范治疗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今后提高晚期恶性肿瘤的诊治水平具有推动作用。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MDT的普及应用,促进各临床科室在肿瘤疾病诊断、治疗等方面协作。到会的专家们纷纷表示,各科间的进一步会诊、交流,将有利于病人综合治疗的发展,必将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