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微创“铁人”4年让8000女性免开腹之痛

A-A+2015年9月2日11:02映象网评论

  值完整晚的夜班,她依旧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门诊,洪亮、亲切的问诊声直达患者的心坎上。她是同事眼中的“郭铁人”;她总是等最后一个门诊患者离开才下班;她手机24小时开机为病人服务。

“铁人”有个好记性“铁人”有个好记性

  周二一早,市三院妇科微创门诊郭海英主任诊室的门被推开了,患者只叫了句“主任”,郭海英就抢先道:“是小李吧。上周子宫肌瘤手术后身体有不适吗?”说话期间,她已经麻利地从一摞本子中取出了该患者的病历本。笔者连续观察了近20名患者,每一次郭主任都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患者的名字、病种和当前的治疗情况。

  20年来,只要是郭海英主任的患者,都在她的脑子里印有一张自己的“名片”。这在医生看来也许是无心之举,但每位患者在听到主任主动叫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心中都感到丝丝的温暖。当她们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最终无奈选择走进医院时,在这里得到了亲切的尊重。

 “铁人”有股执著劲儿 “铁人”有股执著劲儿

  问起“铁人”的从医初衷,郭海英说:“从我记事起,母亲就捧着“药罐子”过日子,如果她表现出一点儿不舒服,我的心就悬了起来,对她寸步不离。”小时候这段记忆,让她立志要做一名医生,解除像母亲一样的病人的痛苦。

  大学毕业后,她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医生。为了提高自己,她坚持一边上班一边继续进修。2007年天津254医院妇产科引进了“奥洛克”微创诊疗系统,郭主任坚持加班加点学习、研究新仪器的使用,她要求自己不仅要会用而且要用“精”。凭着这股子执著劲儿,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医疗奇迹。短短4年,使8000名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患者免遭开刀之苦。

  了解到大多数患者都有“疑心病”,她还养成了一个小“毛病”,就是总比患者多想一步。“你这治疗的时间要长一些,别在治疗的路上打退堂鼓啊。”这样给患者吃了定心丸,让她们心里踏实。她说:“夜里打来电话的患者,我最能体会她们的感受。她们已经被疾病折磨得不知所措,那是她们无助中最后的希望。这时医生的一点儿指导意见、一句安慰的话对她们来说都非常重要。”

  这次来南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专家亲诊活动,郭海英主任将采用最先进的“奥洛克”超微创系统为南阳患者治疗,让她们在无痛中解决疾病,用最短的时间摆脱痛苦。

 京津名医风采 京津名医风采

  解放军第254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海英,从医20余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后在佳木斯医学院进修临床医学。对妇科各类炎症、肿瘤的治疗有独到之处,特别擅长妇科微创手术。(张海龙)

  【温馨提示】

  专家号需提前预约,凭预约号就诊可享相关优惠

  妇产科门诊部:门诊楼六楼

  预约电话:0377-63190005 60982999

  网址:http://www.fck377.com  QQ:63661010

  地址:南阳市中州中路311号(公交车有3路、6路、23路、26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