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省交警总队公布省内20大危险路段

A-A+2014年3月26日09:10东方今报评论

  1年内,一段短短1公里的国道吞噬了4个鲜活的生命,一段约16公里的省道就发生事故511起……

  昨日,省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我省20大危险路段,这些危险路段都是过去3年内数据统计发生事故较多的地方。究其原因,却是疏于管理缺少交通安全设施所导致。

  【案例】

  1公里国道去年因事故死亡4人

  3月25日,省交警总队公布了省内20大危险路段,涉及郑州、洛阳、三门峡、南阳、焦作、周口等地。这些危险路段都是过去3年内数据统计发生事故较多的地方。

  其中,在南阳市桐柏县312国道平氏路口有一段仅仅1公里的国道,去年1年就发生了14起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而在2012年和2011年,事故数量分别为19起和16起,死亡人数分别为5人和4人。

  有的路段去年平均每公里都要发生59起事故,如三门峡城区道路世纪大道,短短2.2公里路段上,发生130起交通事故,死亡7人,伤64人,平均每公里道路死亡3人以上。

  此外,还有几条路段事故情况比较突出,鹤壁东大线淇滨区段约16公里的省道去年发生事故511起;郑州至开封的郑汴物流大道去年发生事故80起等。

  【原因】

  疏于管理缺少交通安全设施

  这些“吃人路段”吞噬生命的原因是什么?省交警总队事故对策支队支队长刘传忠分析:主要是因为交通限速标志、提示缺乏,信号设施不足,安全设施缺失。很显然,这些“吃人路段”事故高发与当地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疏于管理有很大关系。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说,在省政府开展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综合整治活动中,全省交警部门开展了危险路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公布的20处危险路段普遍存在标志标线不全、安全设施缺失、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

  他表示,目前,危险路段所在地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有的已经开始整治,有的正在制订相关方案。省交警总队将督促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尽快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一高危道路运输企业

  去年造成15人死亡

  昨日,省交警总队还向社会公布了1家高危道路运输企业——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中州郑州旅游分公司)。

  据了解,自去年4月以来,该公司所属大型客车已经接连发生4起较为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15人死亡,15人重伤,99人受伤。多起事故,均因其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目前,省安监局、省交通厅已经依法责令新中州郑州旅游分公司停业整顿,同时该公司3年内不得新增旅游车辆;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责令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20条危险路段信息

  编号 地市 路段名称 里程区间

  1 郑州-开封 物流大道 中牟段(27.3KM)和开封段(12.8KM)共计40.1 KM

  2 洛阳 郑卢高速 上葛233 KM至长水245 KM共12KM

  3 洛阳 洛偃快速通道 偃师段0KM至9KM+600M处约9KM

  4 安阳 省道213线 内黄县 南仗保路口至后河段52KM至56KM共4KM

  5 鹤壁 东大线 淇滨区段约16KM

  6 鹤壁 鹤壁快速通道 全程18KM

  7 新乡 107国道新乡段 黄河大桥至卫辉仓河桥共84.59KM

  8 新乡 229省道辉县段 全线26 KM

  9 焦作 晋新高速 晋城至焦作方向33 KM至37 KM共4KM

  10 焦作 林邓线焦作新修段 西起中站大槐树东至修武与辉县界约30KM

  11 三门峡 世纪大道 2.2KM

  12 三门峡 310国道常闫弯道 946KM 至947 KM

  13 驻马店 张南333省道 57KM+34M至95KM+20M

  14 周口 210省道北段 郸城县至鹿邑段10KM

  15 信阳 312国道光山段 764KM至771KM共7KM

  16 南阳 桐柏县312国道平氏路口 959KM至960KM共1KM

  17 南阳 南召县南河店镇胡垛岭路段 1613KM至1615KM共2KM

  18 济源 G55二广高速公路 1082 KM至1096KM共14KM

  19 巩义 310国道水地河段 679 KM 至680KM

  20 邓州 207国道 1715KM+500M 至1718KM+300M

  责编:刘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