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梦想操场”落户南阳山乡小学 山里娃开启体育梦

A-A+2014年4月8日09:55人民网评论

梦想操场开工奠基梦想操场开工奠基
孩子们给远方客人系上红领巾 屈连文摄 孩子们给远方客人系上红领巾 屈连文摄
孩子们憧憬着美丽的梦想操场孩子们憧憬着美丽的梦想操场
爱心善款只为孩子圆梦爱心善款只为孩子圆梦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台铃“铃基金”向寺河小学捐款5.2万元用于援建“梦想操场”, 南阳代理商邓海峰先生个人捐款5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邓海峰总经理告诉记者,2013年11月,他去内乡游玩,途径桃溪镇寺河村时,琅琅书声从山腰里传来,他和朋友们循声来到了寺河小学。

  4月5日,内乡县桃溪镇寺河小学的师生收到了一份“大礼”,由深圳台铃集团“铃基金”援建的“梦想操场”项目正式开工,10.2万元爱心款将极大改善这所山乡小学的办学条件,山里娃将插上梦想的翅膀。

  上午9时,台铃集团品牌中心总监胡东文、南阳区域代理商邓海峰等一行人走进校园,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打乒乓球。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台铃“铃基金”向寺河小学捐款5.2万元用于援建“梦想操场”, 南阳代理商邓海峰先生个人捐款5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

  邓海峰总经理告诉记者,2013年11月,他去内乡游玩,途径桃溪镇寺河村时,琅琅书声从山腰里传来,他和朋友们循声来到了寺河小学。眼前的情景让他非常震撼:教室的墙璧又旧又脏,窗户、玻璃破破烂烂,课桌、凳子摇摇晃晃,食堂里也没有餐桌椅子,学生们睡午觉的房间里没有一张床……

  告别时,孩子们一句“叔叔,你下次还来吗?”让他的心里掀起阵阵激荡,他决定一定要帮帮这里的孩子们。

  据胡东文先生介绍,“铃基金”是深圳台铃电动车携手奥运冠军林丹共同启动的非公募爱心公益基金,以“爱心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为宗旨,支持中国田径事业、特别是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梦想操场”是其中一项援建项目,计划在全国建设100个,寺河小学“梦想操场”是他们在全国援建的第6所山区贫困小学。

  胡东文说,“公司会对寺河小学进行回访,对特别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我也要献一份爱心,”负责承建“梦想操场”的南阳一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太芬表示,不仅要严把质量关,建精品工程,还要给这里的每名学生买一个新书包和一套学习用具,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记者了解到,桃溪镇地处贫困山区,寺河小学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不但教学设施落后,更没有一个像样的操场。新建的“台铃梦想操场”全部硬化,建有篮球场、跑道、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从此,山乡的孩子们就可以快乐奔跑,也许若干年后,就会出现国家级体育名星。

  来自北京的梦想操场志愿者李诗男,在和孩子们互动后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成为梦想操场的志愿者,我将继续努力,担当好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大使。我也倡导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梦想操场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寻梦、追梦、圆梦!”(生俊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