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正规蔬菜公司里流出“毒豆芽”

A-A+2014年8月20日08:57南阳 晚报评论

生产车间里打包好的“毒豆芽”生产车间里打包好的“毒豆芽”

    本报记者 王付栓 通讯员 尹静波

    他们每天的产量占市区豆芽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 一年的销售额为160余万元

  一个正规蔬菜公司,使用“无根剂”来生产豆芽,旺季的时候每天生产的“毒豆芽”8000斤,占市区豆芽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市公安局溧河派出所成功破获程某等人生产、销售“毒豆芽”案件,打掉了这个“毒窝点”。8月18日,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至此,宛城区溧河乡姚庄村小陈庄某蔬菜有限公司制售“毒豆芽”一案中,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专门生产“毒豆芽”,一年卖了160余万元

    今年5月份,市公安局溧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群众中得知,溧河乡姚庄村小陈庄一加工厂周边长期弥漫着刺鼻气味,并且该加工厂周边排水管中的水质也比较可疑。经过民警秘密侦查,发现该厂房是某蔬菜有限公司生产豆芽的车间。

    5月28日晚上9时20分,溧河派出所十几名民警,对该蔬菜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在该公司豆芽生产车间内发现存放有俗称“无根剂”和“营养剂”的非食品原料。于是,民警立即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同时对现场发现的“无根剂”和“营养剂”非食品原料及生产的黄豆芽、绿豆芽依法进行提取后,送往洛阳市黎明化工研究院化工新材料检测中心鉴定。

    5月29日,经检测中心鉴定,从该蔬菜有限公司豆芽生产车间内提取的“无根剂”的主要成分,是国家规定严禁加入食品的含有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的水溶液,提取的黄豆芽和绿豆芽样品同样含有这两种成分。

    经审计部门审计,2013年5月以来,一年时间里该蔬菜有限公司生产的“毒豆芽”,销售额为160万余元。

    当日,民警对该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对其他犯罪嫌疑人展开查证及抓捕工作。

    7人被逮捕,“毒豆芽”销售遍布三区

    6月6日,抓捕行动开始。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案件大队派出精干民警,配合抓捕。民警在北京、社旗等地,共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而且均已被批准逮捕。目前,民警正在对其他负案在逃人员进行抓捕。

    经查,程某,女,社旗县人,系该蔬菜有限公司股东之一,也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2012年11月,程某和冯某等人注册200万元,成立了蔬菜有限公司,加工生产豆芽。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他们非法添加“无根剂”和“营养剂”。

    据民警介绍,该蔬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约5000平方米,另有一个冷库,专门存放当天卖不完的豆芽。该车间有泡豆芽的铁桶50余个,每个铁桶高2米,淡季每天生产豆芽4000斤,旺季每天生产豆芽8000斤,销售的豆芽占市区豆芽销总量的三分之一。

    那么他们生产的“毒豆芽”都流向何处了呢?据了解,这些“毒豆芽”他们固定会销售给枣林菜市场做豆芽生意的张某,柴庄路口菜市场做豆芽生意的李某、同时公司工作人员申某等人还会拿出一部分“毒豆芽”到三里桥市场销售,销售市场遍布宛城、卧龙、高新三区。 

    案件侦破后,宛城、卧龙、高新三区涉及早晚市的豆芽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市民对严厉打击“毒豆芽”,赞不绝口,拍手称快。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