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河南各地羊年玩法大盘点:南阳备丰盛大餐

A-A+2015年2月17日10:44大河报评论

热热闹闹庆春节记者房琳摄影热热闹闹庆春节记者房琳摄影

  南阳

  记者提前打探丰盛大餐等你品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

  本报南阳讯如今,带着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外出旅游过年,已成新时尚。南阳市文化旅游部门已准备了丰盛的新年大餐,等待您的到来。昨日,记者为亲们提前打探了一番。

  2月19日(正月初一)上午,南阳武侯祠大门外将举办舞龙舞狮表演;2月19-2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卧龙岗内石马场将举办《卧龙情缘》演出和仿汉舞乐表演;另外,春节期间,武侯祠内还将举办《南阳官德文化展》《历代颂扬诸葛亮展》和《南阳石刻艺术展》等展览。

  汉画馆将举办汉画拓片精品展;南阳府衙将举办廉政文化图片展、清代刑事具展等活动。同时正月初一上午将在步行街沿街门店举办“知府送福”活动。

  内乡县衙除了保留传统民俗活动“大年初一知县拜年”、“正月十六看太太”(县令夫人)等传统民俗活动外,还将举办廉政文化图片展等活动。

  国家4A级景区——社旗县山陕会馆春节期间将表演道台巡街、武术表演,到景区游玩还可以免费领取春联等活动。从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县里还将在景区所在的瓷器街举办踩高跷、大头和尚等传统民俗表演。

  春节期间,方城七十二潭特推出“观冰雪世界,过民俗大年”主题活动。

  五朵山景区将举行新春庙会,庙会期间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等传统民间绝活儿将亮相。

 

  三门峡

  9项群众文化活动邀你逛逛“天鹅城”  □记者房琳通讯员颜钊

  本报三门峡讯 2月13日,大河报记者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三门峡市人民的精神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该市在“双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具体活动时间安排为:3月5日(正月十五),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组织市区元宵节社火表演;1月16日到3月底,在全市组织“清风中原·廉洁双节”廉政戏剧巡演活动;2月19日至3月6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办第二届三门峡市春节民俗文化庙会;2月20日至3月6日(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办三门峡首届“天鹅杯”豫西民俗文化大奖赛、新春大舞台——歌舞、戏曲、器乐展演活动和“滑雪嘉年华”活动等。

  许昌

  逛庙会玩滑雪泡温泉春节想High,来许昌吧!

  □记者杜文育

  本报许昌讯2月10日,记者从许昌市旅游局获悉,许昌市已经备下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等游客光临体验。曹丞相府、灞陵桥、鄢陵花博园,3台大庙会一齐上阵,时间是2月19日至3月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曹丞相府大庙会的主题是“民俗”,看点:相声、评书、杂技、魔术,古玩、字画、灯谜,南北风味美食。

  灞陵桥景区举行的是第二届春节文化大庙会,有三大看点:引进神鞭、古彩戏法、佤族舞等民间绝技;微雕、糖人、漫像、鸟头字等数十个非遗项目展演和系列三国情景剧;游人还可以参与猜灯谜、品尝特色名吃等活动。

  鄢陵腊梅甲天下。一年一度春节到,正是腊梅飘香时。中原首届春节民俗文化大庙会,将沐浴着腊梅的芬芳,在鄢陵花博园拉开序幕。

  另外,许昌春秋楼景区,将进行传统盘鼓表演、有奖猜灯谜等活动;各具特色的温泉汤池,让游客享受慢生活。

  驻马店

  博物馆里有逛头文化艺术现年味

  □首席记者李钊

  本报驻马店讯 在驻马店市,今年春节最有逛头的地方是该市的博物馆。

  2月13日至3月6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4:00,该市博物馆一楼大厅环形走廊举办春节知识小型展。展览共有9个展板,辅有相关民俗节日图片、画作和大量的文字叙述,介绍春节的由来、习俗和发展历程。

  2月20日(大年初二)至2月22日(大年初四)上午10时至11时,该市博物馆一楼环形走廊里,开展“2015年春节有奖猜谜活动”。每天100条谜语等你猜,猜中者可获得一份奖品。

  春节期间,该市博物馆的临时展厅里,还将展出百米长卷,这些作品均是驻马店当代书画艺术家的精品,是该市的文化瑰宝。同时,临时展厅还将展出上百种形态各异的奇石,参观者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此外,春节期间,该市博物馆每天上午10时,讲解员在一楼大厅准时开讲。

  济源

  济渎庙春节庙会邀你来猜灯谜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书磊

  本报济源讯昨日,记者从济源市济渎庙获悉,羊年的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将于腊月二十九(2月17日)正式开幕。

  据介绍,济渎庙春节文化庙会已举办了三届,往届都是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在济渎庙隆重举行,逛庙会人数2014年最高能达40万次。

  昨日,记者在济渎庙看到,上万只红灯笼已将济渎庙点缀一新。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庙会以注重传统文化、突出民俗特色、活跃民间文艺。除了传统的猜灯谜、民间花会表演和戏曲之外,庙会还将开辟年货街和南北美食街,汇聚各种特色产品和小吃,满足逛会者的消费需求。

  鹤壁

  民俗大餐等你来新春诱惑家门口

  □记者谷武民

  本报鹤壁讯不用出省奔走,咱家门口民俗大戏等你一饱眼福。第七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将于3月2日~6日(正月十二至十六)举行。据了解,第七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主题为“逛千年庙会,赏华夏民俗,感春节文化,享旅游盛宴”。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鹤壁乡土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民俗文艺演出将在该市艺术中心上映。2月26日~3月6日(正月初八至十六),在该市淇滨区和浚县浚州广场举行第三届中国鹤壁社火大赛暨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社火评奖活动。

  3月2日~8日(正月十二至十八),浚县将在浚州广场举办首届(鹤壁)唢呐大赛暨河南省第二届“金鼎奖”民间艺术大赛,市艺术中心将上演“芝麻官大舞台”、浚县大平调等大型演出。

  3月2日~6日(正月十二至十六),浚县伾浮路将进行第二届中国(鹤壁)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原传统技艺展演。此外,游客到浚县还可观赏到由中部六省艺人展演的中原花馍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