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联通 想说爱你不容易

A-A+2015年3月10日16:22河南法制 报评论

  本报南阳讯 南阳市民王先生一直是南阳联通的忠实客户,但他的两部联通手机一段时间以来连续出现两个联通内部管理“漏洞”,给他的日常通讯生活造成不便。一个是他手机内的所有通讯录、信息、照片等能与其他五个人的手机用户“共享”,客户隐私无法保障;另外一个是,他的另一部手机不欠费但被停机,被告知是集团主客户欠费,集团大客户内所有用户被“株连九族”全部停机。王先生向记者投诉时直言道,南阳联通,想说爱你不容易!

  可怕!一个手机内的所有信息其他人能“共享”

  2014年4月,一个不熟悉的电话打到了南阳市民王先生的手机上,对方直接告诉他说:“我叫张伟(化名),老家是南阳市唐河县的,现在广州打工,你手机中的所有通讯录、照片以及别人给你发的短信,我手机里都有,我也不知道是啥情况,根据短信内容,我知道了你的一切,所以才打电话告知你。”随后,他给王先生发过来了别人给王先生发的几条短信内容以及王先生手机里的图片,核对无误后,着实把王先生吓了一跳。这怎么可能?他手机里的一切信息都被外泄了!

  根据张伟发过来的短信再一一核实,结果证实,王先生自己手机里的相关信息已被南阳市5名用户“共享”,他们也感到奇怪,经常收到发给王先生的短信,有时王先生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他们也均能收到,自己通讯录里也会不时新增一些不熟悉的姓名和电话。

  感觉到事态严重的王先生立马向南阳联通进行了反映,南阳联通反馈说,此前一直没发现有此情况,需要详细调查后再给王先生答复。

  2014年五一长假期间,唐河在广州打工的张伟回到 了南阳,王先生约上5名“串号”的朋友到位于南阳市张衡路上的南阳联通总部进行“实地解决问题”。

  在南阳联通技术服务部马部长办公室,王先生几个人又进行了一次现场演练,马部长发给王先生的短信均被其他几个人收到,查看其他人几个手机,里面还存有王先生的相关信息内容等。

  2个小时后,运用各种排除法,最终查明原因出在用户购买手机时,南阳联通“懒省事”上:与王先生手机“串号”内容“共享”的5名联通手机用户,均在张衡路营业部购机,当时,销售人员给他们下载的IP地址均为一个账户。马部长从技术角度解释说,你们几个人一个IP地址,也就是说用的是一个仓库,有时后台会刷新,或者一个IP用户只要打开手机内的“云服务”,就可以进入所谓的“仓库”,看到或者接收到一个IP地址内的所有用户手机里的相关信息或者内容。在马部长的亲自操作下,当场为每个人的手机重新设置了一个单独的IP地址,再发短信一切正常。

  为避免再发生类似泄露客户信息事件,马部长随即召开会议,要求各营业部(店)销售人员,在出售手机为用户免费下载IP地址时,必须一机一个IP地址,确保客户隐私安全。

  可气!集团大客户欠费“株连九族” 用户全部停机

  2015年元宵节过后,王先生另外一部联通手机被停机,怀疑是自己欠费了,3月8日下午5时左右,王先生就到南阳市梅溪路联通服务店缴纳了300元电话费,扣除拖欠的200多元电话费外,手机里余额为80多元,但王先生手机里没有收到缴费短信通知。

  3月9日上午,王先生到梅溪路联通服务点询问,被告知说把手机关掉再重开一下看看。连续关机开机两次,拨打电话,仍被语音提示欠费停机。服务店工作人员打电话到张衡路联通总部询问,总部客服人员回复说王先生的是大客户预存话费免费送的手机和卡号,现在大客户欠费,大客户内的所有用户均被停机了。

  王先生感觉纳闷,推出大客户存话费免费送机送卡活动,是你联通公司推出的吸引客户增加用户的方法措施,大客户内用户不欠费,大客户内部有人欠费,难道要大客户内的所有人都被“株连”?

  在协商无果情况下,王先生选择了向记者投诉,记者介入说明情况后,昨日下午南阳联通公司方面回复记者说,已经给王先生电话开通了,也积极把情况反馈给了王先生所在的大客户单位,对方也把欠费缴清了,以后不会出现此类情况了。

  对于南阳联通公司方面的答复,王先生表示理解,但他同时告诉记者说,作为联通公司的老客户,连续出现两次涉及自己的事件,感觉很后怕,一是因为联通内部管理上的漏洞,自己的通讯录、照片、信息等隐私都外泄,安全无法保证;二是集团大客户有人欠费也要“株连九族”,别人受牵连,无法理解。南阳联通,想说爱你不容易呀!

  相关情况,将继续关注。(王海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