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夏末初秋 品悠游美韵 推荐5大旅游目的地

A-A+2014年8月22日10:13河北新闻网评论

  1、推荐目的地:平遥古城走街串巷

  夏日走访人文景观不免热得烦躁,夏末初秋,则正是悠然心静时。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既有着现代文明的时尚又带些许历史的沧桑,让人愿意几经体味。

  青砖素瓦的街道上,连缀着78处古店铺,票号、钱庄、当铺、药铺、肉铺、绸缎庄……古色古香。行走其间,宛如穿越到那个晋商的深宅古风年代。平遥美食多以中原菜为主,莜面栲栳栳、碗托、手工月饼、水煎包等都是特色,平遥牛肉和面食是去每家餐厅的必点美食。

  2、推荐目的地:赴杭州赏平湖秋月

  提到西湖之月,自是不能不提到平湖秋月之景。西湖秋月之夜,自古公认为良辰美景,充满了诗情画意。坐在伸入湖面的平台上,静候明月渐上中天,放眼湖中,但见湖平如镜,月华似泻,清风拂面,桂蕊飘香。正是“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

  平湖秋月,西湖十景之一,位于白堤西端,孤山南麓,濒临外西湖。凭临湖水,登楼眺望秋月,在恬静中感西湖的浩淼,洗涤烦躁的心境,是她的神韵所在。西湖月夜,坐在桥边临河的茶馆、酒楼间,闲看月自水中出,水风习习,心旷神怡。

  3、推荐目的地:丽江那被遗忘的时光

  秋天是个寂寞的季节,而丽江是最适合派遣寂寞的地方。来到丽江,你会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望着某处美景时不知不觉地失了神,遗忘了时光。

  在丽江,有恒久经典的爱情故事,也有飘渺如烟的一夜缠绵,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有的人遇到了该遇到的人,有的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有的人失望而归,有的人带着遗憾而去。相遇和别离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很多人来丽江,是为了寻找传说中的艳遇,而无数的相遇不过是昙花一现,无法相濡以沫,注定要相忘于江湖。在丽江,艳遇是一个噱头;而爱情,是一个传说。

  4、推荐目的地:氤氲桂林处处胜景

  桂林的秋天没有绚烂的色彩,然而桂林的奇山秀水,无论在哪个季节对于喜欢游山玩水的游客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这座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古城,在漫长的岁月里以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这些独特的人文景观,令人有“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的感觉。特殊的地貌与景象万千的漓江及其周围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桂林处处皆胜景,漓江山水堪称其中的典范。

  5、推荐目的地:呼伦贝尔骋目游心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看过最新一期的《爸爸去哪儿》,不少游客对呼伦贝尔心生念念。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来说,那澄净的天空,棉花糖般的悠悠白云,还有那茵茵绿草上牛羊成群,毡房点点,无不勾起大家对塞上风光的无限向往。

  呼吸着来自草原的屡屡清新,望着那漫山遍野的绿草在微风中翻滚,遇见牧人躺在草原上,望着流动的白云想着心爱的姑娘……若能在草原上快意驰骋,定会为一生留下满满的回忆。烤羊腿、手扒羊肉、美味奶茶定不可错过。(记者 宗苗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