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正月十八 祭拜医圣

A-A+2016年2月26日08:12南阳 晚报评论

巍巍医圣山巍巍医圣山
隆重的祭拜典礼现场隆重的祭拜典礼现场
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孙耀志敬献花篮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孙耀志敬献花篮
仲景宛西制药集团总经理孙锋恭读《祭仲景文》仲景宛西制药集团总经理孙锋恭读《祭仲景文》
张仲景医院喜获培训基地匾牌张仲景医院喜获培训基地匾牌

  本报记者 史春雷 通讯员 陈 飞 李小硕 文/图

  昨日是医圣张仲景诞辰1866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和传承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仲景宛西制药集团旗下各公司千余名仲景传人与数万群众共祭医圣。仲景宛西制药南阳市张仲景医院(以下简称张仲景医院)的近百名员工代表参与祭拜,表达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对医圣的敬仰之情,抒写白衣天使为人类健康无私奉献的情怀。

  昨日凌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两辆大巴车从滨河西路与雪枫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张仲景医院驶出,该院近百名员工代表起个大早,赶往西峡中华医圣苑参加张仲景诞辰1866周年祭拜典礼。

  上午9时,医圣山下鞭炮响起,鼓乐齐鸣,祭拜仪式在庄重的氛围中开始,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孙耀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中心处长廖宁分别向张仲景雕像敬献花篮,仲景宛西制药集团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敬献花篮。

  在总经理孙锋的带领下,仲景宛西制药集团领导和旗下企业代表分别向张仲景雕像上香,并向医圣贡奉从河南、安徽、湖北、四川地道产区GAP药材基地选购的地黄、山药、山茱萸、牡丹皮、茯苓、泽泻六味优质药材。

  鼓乐声中,张仲景医院的员工代表齐声恭读《伤寒杂病论序》。

  仲景宛西制药集团总经理孙锋恭读《祭仲景文》,全体参拜人员向医圣像行鞠躬礼、万人吟唱《医圣颂》。参加祭拜的数万民众祭拜祈福后还游览了仲景百草园、碑林,并参与撞医圣钟等健康祈福活动。

  为营造典礼氛围,答谢社会各界对企业的厚爱,宛西制药还邀请戏剧团在医圣山下举行戏曲表演和舞龙舞狮等民俗文化活动,张仲景大药房、张仲景医院还邀请了省、市的数十名老中医现场义诊,受到民众的广泛赞誉。

  上午10时,祭拜医圣活动结束后,张仲景医院的近百名员工代表又乘车返回南阳,上午11时58分,在张仲景医院院内,又隆重举办纪念仲景先师诞辰1866周年典礼暨“中华国医经典学苑”授牌仪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中心处长廖宁、张仲景医院院长宋红旗先后向张仲景雕像敬献花篮。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仲景分会秘书长杨建宇为张仲景医院授“中华国医经典学苑”匾牌,授“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和医派经方工程培训基地”匾牌。

  宋红旗告诉记者:中医文化需要载体来传承,需要有仪式感、凝聚力的形式来体现。如今,张仲景诞辰祭拜仪式已经成了宛西制药集团每年开春后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张仲景医院全体员工的企业精神感知日、仲景文化洗礼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