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河南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超745万户》

  (郑报全媒体记者李爱琴)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政策举措带动下,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迅速攀升,截至7月底,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745.6万户,稳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5.8%,增速跃居全国第四位。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8条措施。全面优化许可审批服务,创新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着力打造“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新亮点;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办理率达93%,近半数省辖市局实现了单月100%全程电子化办理。

  同时,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明确对疫情防护用品免收检验费,对非防疫物资,只按原标准的60%收取费用的政策;全系统检验检测机构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900余万元;省计量院等计量技术机构累计减免各种检定校准费用1500多万元、免征型式评价等费用151.7万元。

  着力加强中小微企业服务。依托小微企业名录,陆续发布38条惠企政策措施,全省46.4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率先出台信用修复专项文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省累计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2208户,释放纾困注册资金47亿元;与10家金融单位签订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金融机构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投放贷款524.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