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瞅啥”“瞅你咋滴”现实版上演 两拨人“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打起来》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朱志伟 文/图)网上流传因为“你瞅啥”“瞅你咋滴”这样的对话打起来的段子。10月11日,现实版的“你瞅啥”在郑州上演,两拨年轻人在一家饭店喝酒时,因互相多看几眼,发生口角,随即打成一团。

  10月11日凌晨零时20分,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牛红军、胡红宾、丁绿明、阴明利巡逻到农科路与政七街一家羊汤馆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大叫。巡防队员们一看,原来是七八个年轻人正在大打出手,如果不及时制止,很可能出现严重后果。巡防队员们立刻跑了过去,上前阻止。大家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双方分开,制止了这场斗殴。

  经了解,双方在同一个饭店吃饭,相互都不相识。一方姓佘的小伙子说,他们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喝酒吃饭,旁边桌上坐几个年轻人也在喝酒。大家都喝多了点,对方说他们看他了,目光有些藐视。就这样,双方发生了口角,互不相让。紧接着,双方抄起板凳打了起来。

  “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真的后果不堪设想。”佘先生说。

  巡防队员们了解情况以后,让双方冷静下来。然后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告诉他们这种行为的严重性:无论伤害到哪一方,都要负法律责任的。以后要少喝点儿酒,喝高兴为止,不要把好事变坏事。遇事要冷静,不要打架。要礼貌待人,做文明市民。

  双方人员连连点头说,以后记住,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双方都是皮外伤,经调解,大家握手言和,各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