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六旬老人高速口下车活动掉入3米深坑 众人合力用绳索将其救出》

  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文静/文图 陈姝

  10月7日23时03分,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沁阳大队接到报警,沁阳市高速路口收费站出站口有人掉入施工坑里,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老人救出。

  23时11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观察,是一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妇女,掉落在3米深2米宽左右深坑中,意识较为清醒。经了解得知,该名女子刚下高速,下车活动身体,加之夜间视线不好,没有注意到坑边的警示标志,不慎掉入坑内。消防指战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家属进行情绪安抚,并结合现场民警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立即组织进行施救。

  消防指战员利用6米拉梯下入坑道,用担架将老人固定稳定,同时结合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身体伤势检查,最后,坑上人员用绳索合力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来到地形不熟悉的地方不要随意走动,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