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撒一地女骑手路边痛哭 陌生人的帮助让结局很温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 视频

  寒冬中的午后,室外寒风依然凛冽,限行后的郑州街道上行人神色匆匆。此时,五龙口路上一位外卖骑手电动车倒在一旁,外卖箱中的外卖撒了满地,从远处看这位外卖骑手是位女性,此时她蹲在路旁双手不住地擦拭眼中的泪花,这一幕被正要运营结束回厂的郑州公交一公司126路车长马娟看在眼里。

  当车辆行驶到这位女骑手身边时,马娟放慢了车速,在她面前缓缓停下了车。打开车门马娟下车先把倒在一旁的电动车扶了起来,这时这位女骑手看见有人前来帮忙,用手擦了擦眼中的泪花,站了起来。马娟看到这位女骑手的衣服上沾满灰尘,猜到可能她送餐时不小心摔倒了,马娟扶起电动车后,帮女骑手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问:“大姐,摔得厉害不?还能走吗?”可这不问还好,一问女骑手的情绪瞬间崩溃了,原本已经站起身的她再次蹲下去抱头痛哭起来。马娟见状,上车拿了纸巾递给她,默默地蹲下来安慰着这位女骑手。

  过了一会儿,女骑手慢慢情绪平复了后告诉马娟,自己的电动车之前刹车就不是很灵,但为了省钱一直没修。刚才送餐途中,骑着骑着突然感觉没刹车了,自己一慌撞到路边花坛摔倒了,外卖箱中好几份外卖也撒了一地,马娟问她“之前电动车坏了为啥不早点修,换个刹车也没多少钱”,这位女骑手之后的一席话让马娟也忍不住动容。

  原来女骑手是位单亲妈妈,为了让孩子能够上个好学校,从农村老家来郑州打工带孩子上学,她赚的每一分钱自己都不舍得花,只想让孩子能过得好些。就这样,即使修电动车的钱不多,但还是为了省钱将就着骑,可没成想今天彻底失灵了。刚才自己摔倒后,看着外卖撒了一地,想到的不是自己需不需要去医院,而是想到送外卖钱没赚到不说,可能还要赔偿并且要受到客户的指责,又想到了自己和孩子现在的境遇,不由得悲从中来。后来,女骑手看见公交车停在自己身边,马娟下来帮自己把电动车扶起来,又关心地问自己有没有事,陌生人的温暖在这时彻底把自己的心理防线击垮了,女骑手才没控制住情绪痛哭起来。

  当马娟听完这位女骑手的诉说,得知外卖箱中还有外卖没有送,马娟当即表示:“大姐,每个人生活都不易,遇到困难了咱们就该勇敢挺过去,我也是个母亲,我非常理解你,车子坏了可以修,外卖撒了我帮你打电话给客户解释,你电动车坏了先放路边,剩下的外卖我开车带你送!”当女骑手听完马娟一席话后,难掩激动地拉着马娟的手缓缓站了起来,重新振作精神。她在马娟的帮助下,两人把电动车先停在路边,把电动车上的外卖箱拿起来,马娟带女骑手上了公交车,到达厂区下班后,马娟开着私家车带着女骑手把剩下的外卖挨个送到了目的地。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有时能够击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么一瞬间,但即使生活不易,我们依然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坚强的活着,为了我们深爱的人,也为了深爱着我们的人,所有为梦想而努力的人们,我们都要加油!没有困难能够把我们打败!”马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