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千斤野生鱼免费送 他在寒冷冬日传递公益温暖》

  映象网记者 段晋哲 文/图

  1月7日,郑州气温突破零下11℃,郑州市中牟雁鸣湖的养鱼大户郑军划着竹筏与工友在蟹岛湖面忙碌不停,一上午辛勤的劳作打捞了5千斤野生鱼,准备免费送给周边村庄的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希望在寒冷的冬天传递公益温暖。

  元旦刚过,郑军站在蟹岛岸边数次徘徊,暗自发愁湖里滞销的野生鱼,决定将鱼送给一些有需要的人,为周边村子里的弱势群体送去一些温暖。郑军说:“就快要过年了,家里也该备点年货,湖里的鱼正赶上滞销,捞一些送给村里周边的独居老人们,想在寒冷的冬季送上一份温暖。”

  雁鸣湖,因每年冬春栖息众多的大雁而得名,也是黄河湿地的主要组成部分,也被喻为郑州市的“后花园”,这里的湖草、森林、鸟禽、鱼蟹形成了良性共生的生态环境。退伍归来的洛阳人郑军,热爱这片宁静的水域,选择了留下独自创业,干起了农家养殖。

  五年前,为了改善生态水质,郑军向1300亩蟹岛水域抛撒了十万斤鱼苗,如今野生鱼已有三十余万斤,尽管野生鱼品质好口感佳,因天气寒冷,再加上物流时效性不佳,导致鱼儿全部滞销。

  因为热衷公益事业,郑军还向往来游客赠送鱼肉、实地介绍鱼种品质,村里不少居民也自发参与购买,但与滞销的产量相差甚远,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帮助,早日将鱼儿售出。

  郑军将捞上来的鱼打包分装送给附近的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