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名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林州公安全力寻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十三四岁,少女的豆蔻年华,也是青少年心理从懵懂期步入叛逆期的年龄,其独立意识和自我意识日益增强,迫切希望摆脱成人(尤其是父母)的监护。近日,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成功找回两名离家出走的少女。

  2021年1月4日15时,两名群众来到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求助,原来其女儿韩某(14岁,在校学生)、刘某(13岁,在校学生)中午放学后未回家,在学校也没有找到两人,家里人担心她们发生危险,心急之下,来求助民警。

  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遍了解具体情况。随后,指导员景广庆带着焦急的家长调取了学校周边的监控视频,经查找,当天中午11时52分,俩女孩放学后,一起往南边走去,但之后的视频中断,无法继续查找。辅警岳治宇、牛志解赶到学校展开走访,经过细致的询问,民警得知俩女孩已经跑到了林州市区。

  茫茫人海中将两个人找出来如同大海捞针,于是民警让其同学与俩女孩微信聊天,约定地点见面,最终在市区一小区门口找到了两名女孩。见到她们平安无事,家长和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两名女孩因为琐事与父母产生矛盾,便相约离家出走,故意不联系家长。在派出所内,民警耐心对两个孩子进行了教育引导,希望她们回家后要与父母好好交流,不能意气用事,同时也告知家长对于叛逆期孩子一定要注意教育方法,不能一味的责骂,要多交流多沟通,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