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年轻女子因网贷无力偿还遭胁迫,又跟男友分手,深夜欲跳河轻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徐刚/文图

  7月13日晚,郑州一名年轻女子贾某因网络贷款难以偿还,跳入姚夏路附近的魏河故道欲轻生,就在河水已经漫到了女子脖子时,民警趁其不备将贾某一把拽住,在众人合力下将贾某救出。

  据了解,贾某因网络贷款无力偿还遭遇胁迫,再加上生活中的琐事与张某分手,分手后两人未断绝联系。事发当晚,贾某和张某从某宾馆来到魏河故道边,贾某不顾张某劝阻,执意跳入河水中欲轻生,张某见状连忙跳入河中欲施救。但贾某拒绝张某的救援,张某越靠近,贾某就越往河水深处走去。张某无奈只得拨打110电话报警。

  当晚10时04分,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龙子湖派出所接到110关于该案件的指令后,副所长韩晓龙带领辅警赵彦斌、朱永全以及实习生范易杰迅速赶到现场。到场时发现贾某站在离岸五六米远的河中,河水已经漫到了她的脖子上。张某站在不远处的水中不住地劝导前女友,河水没过了他的膝盖。但情绪激动的贾某丝毫没有回岸的举动,并对张某的劝导表现出厌烦之情。见情况危急,韩晓龙立即安慰贾某分散其注意力,赵彦斌悄悄潜入水中从侧面靠近贾某,趁其不备将贾某一把拽住,在众人合力下将贾某救出。

  经过韩晓龙的耐心劝说,贾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并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警方特别提醒:网贷虽便捷,贷时需谨慎!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