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骑电动车摔到后脑勺鲜血直流 民警提醒佩戴头盔很重要》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传浩/文图

  7月6日早上7时50分左右,郑州市上街区交巡警大队辅警亓云龙、时海龙正在中心路与淮阳路交叉口执勤,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路上车流滚滚。突然,亓云龙听到了喊叫声,他回头望见执勤路口向北100米处,一名女孩躺在地上,旁边还歪倒着一辆棕色的电动自行车。

  亓云龙跟时海龙快步跑到现场,他们看到受伤的女孩后脑勺流着鲜血,她白色的短袖被染成了红色,而女孩强撑着身体想从地上爬起来。见状,亓云龙迅速蹲下身子,他用左臂托住女孩的头部,周围的群众递上卫生纸,亓云龙拿卫生纸按住女孩的伤口帮她止血。与此同时,时海龙一边拨打120,一边疏散围观的群众,指挥路过的车辆。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10分钟,亓云龙一直托着女孩的头部,并不停地安慰着女孩。等到医护人员到达后迅速帮女孩清理包扎伤口,亓云龙的胳膊才得到了解放。他抽开胳膊,轻轻地甩了几下,慢慢地恢复了知觉,然后和医护人员把女孩搀扶上了救护车。而此时,亓云龙胳膊上却满是血印,时海龙指挥交通井然有序,围观群众不禁为两人竖起了大拇指。

  警方特别提醒,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注意观察行车环境,控制好车速,尽量减少猛提速、急刹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