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月2日之前河南降雨持续,今夜北部西部局部有大到暴雨,需加强防范》

  今日天气:

  近期河南大部降雨频繁

  以持续性降雨为主

  今天白天(05时~17时):平顶山局地出现大暴雨,洛阳、郑州、许昌、漯河、信阳局地出现暴雨,新乡、焦作、济源、三门峡、开封、商丘、周口、南阳局地出现大雨。

  秋雨增凉意

  今天白天,除了我省南部地区气温在32~35℃以外,其他地区受雨水和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在23~25℃,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未突破20℃线,秋雨持续,降温明显,体感偏凉。

  未来三天的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省北部西部地区雨量较大,局部有大到暴雨。

  明天夜里到9月1日:黄淮之间雨势依然强劲,中西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9月1日夜里: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

  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

  达到红色预警的地区:南阳西北部,三门峡、洛阳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洛阳大部,郑州西北部,三门峡东北部及南部,济源南部,南阳西部及北部,焦作、平顶山西部,巩义大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大部,郑州西南部,南阳西部及北部,安阳、鹤壁西部,新乡、焦作、许昌北部,汝州大部,巩义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请相关地市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预警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不间断巡查监测,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2、对红色、橙色预警区域内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进行避险转移;

  3、加强对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

  4、预警区域内,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

  5、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做好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明天白天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郑州、开封、商丘七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明天白天,黄河以北和南阳、三门峡、洛阳、郑州四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全省偏北风3到4级,其中北中部阵风7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18到20度;东南部22到24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21到23度;东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明天夜里—9月2日

  明天夜里到9月1日白天,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中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9月1日夜里,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2日,南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阴天有中雨。

  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明天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东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20到21度;最高温度:23到24度。

  31日夜里到1日白天:中雨,20度到22度;

  1日夜里到2日白天:多云,19度到2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