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餐饮行业陆续恢复堂食》

  8月29日,郑州餐饮行业迎来堂食恢复的首个周末,目前恢复堂食的餐饮店有多少?堂食恢复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据了解,28日,堂食“解封”的好消息,让餐饮行业激动不已。当天不少餐饮店打扫店内卫生,整理桌椅,做一些堂食前的准备。

  29日,位于中原区的万达、金水区的正弘城和东区的熙地港等,正在营业的餐饮店均已恢复堂食。同时,在农科路、未来路等,营业的餐饮店也恢复了堂食。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餐饮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外卖服务,通常是用餐桌堵住门口,将做好的餐食送到门口与外卖员,或顾客交接,严格控制人员进店。农科路花园路上一家网红螺蛳粉店的工作人员说,之前一直在营业,每天有备菜,只是不提供堂食,仅限外卖或自取,所以做完打扫、消毒、整理等工作后,28日晚就恢复堂食了。

  恢复堂食后,疫情防控并没有放松。记者看到,在东区熙地港的一家酸菜鱼店餐饮店,刚过中午12点已有人在排队,工作人员戴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在进门的入口处用电子体温计逐个测温,测后体温显示正常方可进店。

  此外,截至29日,还有一些餐饮店未恢复堂食。有的因店里工作人员未到齐,店内人手不够,有的因了解消息比较晚,还在做打扫、消毒等。

  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