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减”政策下教培行业遇冷,从业者何去何从?》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秋季新学期开始不久,在国家 “双减”政策影响下,校外培训机构冷冷清清,不少从业者也面临离职跳槽的职业选择。来听报道:

  重视教育的传统在我国深入人心,为了让子女成长成才,不少家长把大量时间和金钱投在校外培训机构里,教育培训产业也随之快速扩张,在各地发布大量招聘信息,进行线下宣讲: “课时费给到大家也是足够优惠的,首年的话我们月均课时费可以达到6—8K,收入如果没有达到6万,可以按照6万给大家发够,到寒暑假还会更高,可以有10000+。这是专职老师,非常灵活,如果时间很多,这个时候我们还可以给大家提供全职老师,双通道……”

  “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今年7月下旬,“双减”政策出台,教培行业骤然遇冷,一线城市首当其冲。有平台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市教培业发布的职位数比3月减少了49.3%,将近一半。

  在省会郑州,也有不少教培机构暂停营业,郑州市人社局发布消息,某知名校外教育培训集团上月拖欠上千名员工工资,通过劳动仲裁及时解决纠纷。一位在培训机构担任行政助理的孙女士说,她已经在投简历准备转行: “大多数岗位还是个人能力的综合评价,比如说行政岗,其实专业概括性也比较大,汉语言、行政、公管啊,它的范围比较大,都是共通的。”

  河南123人才市场市场总监屈江赏建议:“教培机构这部分人有20%左右是相当有工作经验的,入职之后上手工作非常快。无论是哪个行业,现阶段都是在准备或者储备金九银十人员的工作,建议企业提前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