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河南三大板块亮相2021年服贸会》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不再组团参加,相关自办活动取消,仅委托厅属河南省博览事务局利用其在京合作资源搭建了河南形象展。

  据介绍,2021年服贸会河南展区面积为100平方米,展览展示以“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服贸未来”为主题,通过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形式,结合河南实际,分为“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医药服务贸易”等三个板块,向全球推介我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成果和机遇。

  近年来,河南坚持把服务贸易作为对外贸易稳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支撑,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先后出台了《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实施意见》《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实施意见》,推动郑州获批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认定了洛阳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郑州国家863软件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3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培育约克动漫、八六三软件等一批龙头企业,有力促进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服务外包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