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职期望薪酬排行榜出炉:郑州应届生期望月薪14115元》

  映象网讯(记者 李昌)58同城发布了“2021年夏季应届生求职期望薪酬排行榜”,其中郑州应届生期望的14115元月薪,排名所有城市的第17位。北京应届生以22594元的期望月薪数额,成为榜首。

  对于这份排行榜,绝大部分网友认为应届生对月薪的期望值过高。微博网友“kidults-ak”认为:“这都不能算是缺少社会打磨的程度了,是无知者无畏,也不想想刚毕业凭什么一个月给你那么多?”而网友“华拾玖”则指出:“这个表格完美诠释了一个成语——异想天开。”

  此外,也有刚找到工作的网友以自己的实际待遇,表达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网友“静萱小宝”表示:“工资是应届生期望月薪的零头,实际扣完之后还不够那个零头。”而“浅冬冬暖”则诉苦道:“工资只有1500元,没有合同没有考勤记录没有社保没有银行转账,工资用现金提供,下个月20号才发上个月工资,电脑还得自己提供……”

  对此,河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老师表示,榜单上的数字是应届毕业生的一个期待值,虽然比社会上多数薪酬略高,但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出应届生的自信与对未来的期望。“大多数毕业生初入社会时,实际薪酬肯定与期待值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这不能成为一种心理落差,甚至于对现实不满。”李老师说:“有许多毕业生的实例可以证明,只要找准自己的方向,脚踏实地的去努力,相信未来的薪酬是会慢慢趋近甚至超越榜单上的期待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