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原标题:《焦作和洛阳景区凭身份证门票互免》

  焦作与洛阳两地联动送福利:持当地居民身份证可以互相免门票游览景区啦!

  为营造元旦、春节的消费氛围,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恢复,焦作与洛阳两地达成一致合作意向,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实行门票互免政策。

  活动期间,持有洛阳市居民身份证的游客,可以免门票游览焦作31家景区;焦作市民持居民身份证,可以免门票游览洛阳8家景区。

  焦作市参与活动景区

  白云山景区

  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佳休闲胜地,已开发白云峰、玉皇顶、鸡角曼、九龙瀑布、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和白云湖、高山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园、留侯祠、芦花谷五大休闲区。

  整个景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已成为中原地区集观光旅游、度假避暑、科研实习、寻古探幽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

  万安山山顶公园

  万安山山顶公园位于洛阳伊滨区与伊川县交界处,区域范围涉及伊滨区诸葛镇、李村镇、寇店镇及伊川县彭婆镇和吕店镇,是洛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市级大型山体公园。

  公园建在万安山主山体山顶东西沿线上,西起观伊亭,沿山景道路至东部祖师庙东侧,全长约14.6公里,南北范围均宽约180米。公园平均海拔约500米,最高海拔900余米。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纪念馆,是创立于1985年5月,原址为始建于1938年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则建于1831年建成的一所宅院),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该馆也是洛阳市唯一的一处对外开放的革命旧址纪念馆。

  上戈连宝河大峡谷景区

  上戈连宝河大峡谷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上戈镇南丈村,北倚崤山山脉,连通西安、洛阳两大古都;南临洛河流水,哺育古老辉煌华夏文明,有“云中婺源”“地下张家界”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