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郑州市21个空间获奖!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年度榜单出炉》

  来源:郑州发布

  记者今天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 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近日落下帷幕,郑州市21个共文化空间喜获大奖。

  郑州市在此次大赛中收获满满,参赛空间数量、获奖空间数量均居河南赛区前列。其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本源社区书院、郑品书舍(省委社区店)、汲古瞻园、海上桥传统村落、网络安全科技馆共6个空间获得本次大赛“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管城区平等街非遗文创街区、金水区马渡村村史馆、惠济区碧源月湖郑品书舍、食运街、新郑市郑州西亚斯学院图书馆、裴李岗乡村会客厅、红枣博物馆——“枣立方”,巩义市博物馆、子美书苑•人民广场城市书房、子美书苑·文化广场城市书房、子美书苑•窑洞城市书房,新密市桃源溪谷郑品书舍,经开区大信博物馆聚落,郑东新区列子美术馆、天下收藏文化街共15个空间获得“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奖。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高度重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成果丰硕,79座城市书房、100余处文化驿站为市民提供了便捷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未来,郑州市将以大赛为契机,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抓好公共文化服务的品质发展、均衡发展、融合发展,推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均等的文化生活,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