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朱娟]3月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了今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新开工16万套、基本建成3万套,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420套,筹集人才公寓4.8万套(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600亿元,商品房投放80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1200万平方米。纳管各类租赁住房2万套(间),新增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50家。新增物业管理面积800万平方米,归集物业维修资金3.9亿元,完工23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200部。使用第一批专项借款的60个保交楼项目,10月底前全部建成交付;使用第二批专项借款的82个项目,年底前建成交付50%。交办的不动产办证类问题楼盘6月底前动态清零,停工烂尾类项目12月底前化解大头落地。

  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2023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重点做好七项工作。

  一是以增信心、防风险、促转型为主线,努力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以助企纾困解难为路径,强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

  三是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全面增强住房保障能力;

  四是以发展长租房市场为方向,不断扩大租赁住房供给;

  五是以健全物业服务管理制度为保障,有效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六是以开展排查整治为抓手,大力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

  七是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引擎,持续优化房地产营商环境。

  会议还对2022年郑州市房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新密市、荥阳市、经开区、金水区、二七区房管部门及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