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骑车,路面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雪中骑车,路面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昨日,我省多个地区均出现降雪,有的地区还出现暴雪。今天,郑州的低温跌至零下3℃~零下2℃,高温只有0℃左右。我市建立应急除雪队伍和清除冰雪专业队伍,提前储备了融雪剂和清雪车辆。不同区域的积雪,由不同的单位进行清理,居民区的冰雪由物业公司或本居民区负责清除。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文 马健/图

  天气

  暴雪来袭,全省多地发布预警

  昨日下午,伴随着小雨,今冬第一场雪终于来到郑州。

  昨日17时1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黄河以北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以及滑县、长垣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同一时间,省气象台还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黄河以北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以及滑县、长垣部分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请注意防范。

  安阳市、濮阳市、鹤壁市、鹤壁市浚县等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濮阳市、濮阳市范县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鹤壁市、鹤壁市淇县分别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周口市西华县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

  昨日18时40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今天部分地区有暴雪

  伴随雨雪的到来,我省多地都出现0℃以下的低温天气。

  省气象台昨日17时消息称,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南阳、驻马店、周口等地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雪。全省东北风,京广线以东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零下2℃;南部0℃~2℃,其他地区零下2℃~0℃。最高温度:南部2℃~4℃,其他地区0℃左右。

  今天夜里到25日,信阳地区和固始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雨夹雪转中雪。今天夜里,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零下3℃~零下2℃;最高温度: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