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节气过后,气温迅速上升,大家可以过个“暖暖新年”。但是,假期期间的气温走下坡路,全省以晴天为主,有大风、雨水相伴。

  初二17℃,别急着脱衣

  迅速回升的气温,让市民感到春天越来越近了。昨日一场大风,让很多准备回家的市民没了谱,是不是要降温?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全省春节假期天气预报称,假期前期(除夕到初二)全省以晴天为主,气温回升明显。初一到初四,我省气温处于较高位置,其中,初二将出现17℃的温度。省气象台说,这是近几年来春节期间温度较高的一年。

  初二可别急着脱衣,因为初三以后,暖湿气流加强,云系增多,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初五全省自北向南转小雨到中雨,黄河以南局部有大雨,全省气温下降。初五到初六,全省转偏东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全省最高气温将跌至10℃以下。

  全省7天天气预报

  除夕 全省晴天,阵风6~7级,最高气温:北中部8℃~10℃,其他地区11℃~13℃。

  初一 全省晴天,偏西风4~5级,最高气温12℃~14℃。

  初二 全省晴天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

  初三 全省多云到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13℃~15℃。

  初四 全省阴天间多云,东部、东南部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2℃~14℃。

  初五 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黄河以南局部有大雨;全省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7℃~9℃。

  初六 东部、东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全省北到西北风4~5级,最高气温6℃~8℃。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周爱春 李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