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率先实现支付宝社保卡补卡缴费 郑州率先实现支付宝社保卡补卡缴费
郑州率先实现支付宝社保卡补卡缴费 郑州率先实现支付宝社保卡补卡缴费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手机可一站式办理社保卡补卡缴费?医保账单随时随地可查看?对,郑州已经成为全国首个开通支付宝在线办理社保卡补卡缴费业务的城市!郑州地区参保市民可尝鲜体验。

  6月24日,郑州市人社局传来好消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财政局、中国邮政、支付宝等部门合作,推出了支付宝补卡缴费功能,社会保障卡丢失的用户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即可一键完成社保卡的挂失、补卡、缴纳工本费、邮递收卡等业务,无需大厅排队等待,便捷享受社保卡快递到家的贴心服务。

  郑州成为全国首个开通城市

  “今后,通过支付宝,郑州市民不仅可以查询社保卡余额、医疗保险等个人参保信息,获取社保卡个人账户变动提醒,还可以进行一站式社保卡补办缴费。”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支付宝发布的“互联网+”城市服务报告数据显示:郑州市民最关心社保服务。“社保卡便民服务在支付宝开通以来,广受欢迎,用户一直在稳定上升。”郑州市社会保障卡工作人员说,此次开通的社保卡补卡缴费和个人账户变动提醒功能,主要基于支付宝实名制认证功能打通,市民无需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等信息,在线就可以办理。

  众所周知,社保卡关系到市民的医疗、养老、就业等多项切身利益;因此,社保卡一旦遗失或损坏,市民应及时办理社保卡挂失补办,否则可能影响各项待遇的正常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