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

  雾、霾这对好搭档

  一直是天气舞台的主角

  昨天凌晨开始

  河南多地频发大雾预警

  昨天河南多地

  处处“相逢成陌路”

  除了雾,昨天我省大部地区还迎来了雨水

  好消息来啦!

  强冷空气已经盯上我省,而且不只一波,随着冷空气的抵达,此次持续性雾、霾天气过程就要结束了!

  冷空气的表演即将开始

  雾、霾的消息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霾,中西部伴浮尘、扬沙。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下午全省的雾会逐渐减弱。

  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4~5级偏北风,受传输影响,除西部外,其他地区自西北向东南霾先加重后逐渐减弱;

  4日,气象条件整体较好,全省霾天气趋于结束。

  风

  昨夜到今天,全省偏北风3级逐渐加大到4到5级。

  3日,全省转4~5级偏北风。

  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4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度,北中部局地降温6到8度。

  5日开始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还有可能达到0度上下,以郑州为例(5日最高4℃,7日最高1℃……)

  雨、雪的消息

  昨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3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雨,安阳、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五地区和新乡、南阳、平顶山三地区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4日夜里20点以后,是一个降水的集中时段,4日夜里到5日,西部、北部有小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中黄河以南、许昌以北加上西部地区降水相态基本为纯雪)

  度过上个周末

  我们可要迎接强冷空气的洗礼了

  “真正”的冬季要显威~~

  大家的厚衣服赶快拿出来吧

  下周冷空气全程陪同

  可全得仰仗我的棉袄棉裤啦!

  昨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雨,安阳、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五地区和新乡、南阳、平顶山三地区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霾,中西部伴浮尘、扬沙。全省偏北风3级逐渐加大到4到5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到3度;东部、东南部7到9度;其它地区5到7度。

  最高温度:西部山区7到9度;东部、南部11到13度;其它地区9到11度。

  4日白天,全省多云。

  4日夜里到5日,西部、北部有小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受冷空气影响,4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度,北中部局地降温6到8度。

  郑州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雾或霾。西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5到6度;最高温度:9到10度。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多云转晴天,1度到10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阴天转雨夹雪,0度到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