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下周郑州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左右》

  上周,郑州气温出现跳水式下降。7日最低气温降至-11.1℃,为近27年来最低气温。本周,随着冷空气的远离,郑州的气温又要火箭式上升了,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左右。

  本周,郑州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暖,尤其是周二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彻底远离,我市回暖速度再次加快,最高气温将会升到10℃以上,周三、周四会冲至1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这毕竟是三九天里的“温暖”,即使白天最高气温飙升到10℃左右,最低气温大部分时段很难越过零度线,一天中温差在10℃以上,早晚的感觉依然是数九寒天。由于最高气温持续时间短,上午气温上升缓慢,16时之后气温下降迅速,一天中能够享受到的“温暖”很有限,所以保暖依然很重要。

  郑州本周七天天气预报情况为:

  1月11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西北风5-6级,-2℃-6℃;

  1月12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4级,-2℃-14℃;

  1月13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西风4级,3℃-15℃;

  1月14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1℃-16℃;

  1月15日(星期五):晴天转多云,0℃-12℃;

  1月16日(星期六):阴天,东北风3-4级,-2℃-5℃;

  1月17日(星期日):多云,-3℃-6℃。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