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今后一周,郑州天天有雨》

  降雨将是今后一周郑州天气的主旋律。记者从郑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后七天,郑州每天都有降雨,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6℃。请大家注意最新天气预报情况,相关部门要注意做好防范。

  郑州市今后七天天气预报:

  08月29日(星期日):阴天有中到大雨 20-22℃

  08月30日(星期一):阴天有大雨,东北风3-4级 20-23℃;

  08月31日(星期二):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3-4级 21-24℃;

  09月01日(星期三):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0-23℃;

  09月02日(星期四):多云转阵雨 19-28℃;

  09月03日(星期五):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1-25℃;

  09月04日(星期六):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20-26℃。

  根据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28日晚到29日,郑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登封、新密大部,荥阳周边,上街区、二七区南部局部,新郑西北及西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二七区、荥阳大部,登封中南部,新密中部及北部,上街区、中原区南部,惠济区西部,新郑西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相关区县(市)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河南省气象台2021年08月29日09时0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新乡三地区南部以及驻马店、周口、商丘三地区西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1、市民应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由于降水持续时间长,部分道路、涵洞、地势低洼处会出现积水,请行人及驾车人员注意躲避,注意出行安全。

  2、降水期间气温较低,请及时增添衣物。3、郑州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请公众及时关注更新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