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李惠勇)节日聚会本是一件开心事情,但是往往很多爱酒的朋友推不过三杯五盏的相碰,多了。醉酒后丑态尽出,往往会惹出事情来。

  10月3日0时50分,一马路街道治安巡防队员王自亮、史明亮、张广申巡逻至二马路富原宾馆(化名)门口,发现门口围观很多人,只听人群中喊道:“揍他、揍他”队员赶忙上前分开人群察看,只见人群中两名宾馆安保人员架着一名中年男子,男子不断挣扎,口中骂声不断,地上有大片的呕吐物,旁边一名穿宾馆制服的女子正在指着该男子说:“太不像话了,喝醉酒跑到我们宾馆赖在大厅里不走,吐的大厅里到处都是,还向花盆里撒尿,保安去拉他,他抓住大花盆里面的大花枝不松手,花根都露出来了,也没有人打他,工作人员去劝他还动手打人砸东西,大家可都看到了啊,保安快把他抬出去。”一名保安手拿橡胶棍正向男子身上打去时,巡防队员见状忙大声制止该名保安的行为。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对宾馆人员说:“他已喝醉了,言行不能自理,今天你们要是打伤了他,要付法律责任,你们看看都造成什么损失,等他清醒后来协商赔偿!”正在这时男子电话响了,队员拿出接听后得知是其一块喝酒的朋友,巡防队员向对方讲明情况后不多时几名男子赶到宾馆。

  几名男子告诉巡防队员,他们和姓岳醉酒男子一起在西大街某饭店吃饭时,这老弟喝的有点多,说是去卫生间方便,可是大家等了半小时不见人回来,饭店服务生说看到其走出了饭店,于是大家都慌了起来,赶忙打电话寻找,没想到他会跑到这里。

  在巡防队员的调解下,醉酒男子的朋友连连向宾馆经理道歉,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赔偿500元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