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春光)骗术层出不穷,如今又出新花样,一群以“撒瓜子”让人猜点数的专门犯罪团伙,又让众多贪图便宜的人上当受骗了。好在民警及时出击,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45岁,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人)。

  近期,商丘市区内发生多起“撒瓜子”诈骗的警情,这引起了新城分局案审大队负责人杨景涛的注意,经深入研判认定有一伙人在辖区流窜作案,杨景涛向局长李捷建汇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集中精力进行摸排。专案民警每日早晚上下班时间,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口、睢阳区古城汽车站蹲守跟踪,掌握“撒瓜子”诈骗人员作案证据和规律。10月1日早上,根据掌握的情况,杨景涛带领民警对正在睢阳区古城汽车站对面进行诈骗的团伙进行了抓捕。经审讯,该团伙自2015年8月份至今,刘某某伙同张某某(女)、武某某、周某某、何某某等人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口、睢阳区古城汽车站对面、商丘市旺角步行街西头、商丘市火车站附近等地,利用“撒玉米子”或“撒瓜子”让受害人猜数的欺骗手段先后诈骗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6000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交代,他们自称“撒瓜子”的人为“坐地”,就是人坐在地上,在地上铺一块布,布上撒一堆小黑瓜子,然后“坐地”的往小碟子里撒瓜子,用一个板子盖上,让周围的人猜数押钱,同伙充当“托”,“托”一猜都中,但是碟子里的瓜子其中一个是铁的,在别人猜的时候,“坐地”的就利用带磁铁的盖子将铁瓜子吸住,在将碟子盖拿起来的时候其中的一个铁瓜子也一起被拿了起来,这样受害人就永远都猜不对。

  目前,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