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高铁北京到阜阳段京九高铁北京到阜阳段
京霸铁路(京九高铁的一部分)京霸铁路(京九高铁的一部分)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随着昌吉赣(南昌-赣州)、商合杭、京霸铁路环评陆续进入公示,整个京九高铁走向基本确定。

  根据10月7日铁三院公布的京霸铁路环评公示线路图显示,该线路经过北京新机场、霸州、衡水、聊城(山东)。

  而商合杭高铁环评显示图也标明,上述铁路从聊城继续向南,到达菏泽,再到阜阳、麻城、九江、南昌、吉安,再往南到赣州、龙川、深圳。其中商丘到阜阳段,属于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客运专线的北段。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阜阳到麻城、九江段的高铁,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可能性比较小,原因是目前暂时未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规划。而阜阳-合肥-安庆-九江高铁进展更快,这一段部分已经动工,有的已经在环评公示。而阜阳-麻城-九江段目前预可研报告都还没出来。

  这意味着“京九高铁‘十三五’期间走安徽安庆、合肥,不走湖北麻城”。一位知情人士谈起该线路走向时说。

  延伸阅读>>>

  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一览

  京九高铁走向基本确定 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万郑合高铁用地获批复 郑合铁路11月底前开工

  郑徐高铁河南段开始全线铺轨 明年7月将正式运营

  郑阜高铁明年底开工 通车后沿线地区1小时直达郑州

  郑济高铁计划走北线行经濮阳聊城 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建

  郑万高铁获批河南设10个站 至襄阳段预计2019年建成

  商合杭高铁有望10月全线开建 2020年通车3小时到杭州

  郑焦高铁即将开通 新乡—焦作—济源城铁已获批

  2020年前建成三条郑字头高铁 详细规划公布

  河南"米"字形高铁加速成型 郑州铁路开启公交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