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家的墙壁上出现大面积裂缝。 李先生家的墙壁上出现大面积裂缝。
图中标注区域为李先生家的房子,当时他和两家邻居建的是连体房。 图中标注区域为李先生家的房子,当时他和两家邻居建的是连体房。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我们这里现在正在建地铁,政府在拆迁邻居家房子的时候,因为房子的大梁是连在一起的,我家的房子不幸被震裂,房间里出现了大面积的裂缝,现在根本没法住人。”10月23日,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居民李先生向映象网反映了他的不幸遭遇。

  [事件]郑州地铁2号线拆迁震裂他人房屋

  下午15点左右,记者来到龙湖镇的泰山路与107国道东150米路北的服装市场内,这里正在进行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的拆迁和建设工作,数座十多米高的桥墩拔地而起,沿线的房屋已经被拆得面目全非,大量的砖块和钢筋裸露在外。

  李先生说,2006年的时候,他在这里买了一块儿地。2008年,他和两位邻居盖起了4层高的连体楼房,一部分自住,另外一部分对外进行出租。“我们三家的楼房的大梁是连在一起的,这次修地铁要拆掉他们两家的房子。”

  因担心房子的楼体安全,李先生事先和拆迁部门进行了沟通,说明了具体情况,拆迁办的领导答应使用切割的方式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