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入口,排队的乘客。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入口,排队的乘客。
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口排起了长队 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口排起了长队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刘凌智

  本报讯 上周末两日,我市迎来春运结束之前的返程最高峰,本次高峰以学生流为主,铁路方面,27日、28日郑州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14.3万人、13.8万人,而返程旅客基本与发送人数持平。

  由于返程客流的骤增,市内地铁、公交车及出租车等各条运输路线也遭遇压力,不但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东广场南北出站口的公交站堵满了乘客,就连出租车候车区的乘客也是排起了长龙。

  “这两天,乘客咋这么多?太挤了。”昨日下午,在火车站西广场地铁口,市民赵女士“望洋兴叹”。在她的前面,是长达一二百米等候的队伍。原来,大学集中开学,省内外大学生返校引起客流“井喷”。

  “许多大学集中在了东部或西部,人数众多,而地铁一号线又是连接东西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地铁很快捷。因此很多大学生返校首先就选择了坐地铁。”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介绍。

  “坐地铁的人太多了,等待不及,只好选择坐公交了。”一名大学生说。

  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中原路京广路口看到,该路口4个方向和陇海路京广路都非常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