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面机“咬”女员工手 消防官兵拆机救人 压面机“咬”女员工手 消防官兵拆机救人
压面机“咬”女员工手 消防官兵拆机救人 压面机“咬”女员工手 消防官兵拆机救人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26日,郑州一包子店女员工左手不慎卷进压面机,幸亏消防官兵赶到,拆开压面机救人。

  3月26日早上6时30许,郑州丰产路上一家包子店,一名20多岁的女员工在和面时,由于操作不当,左手被卷入轧面机。店主赶紧拨打119和120急救电话。郑州经五路消防中队胡队长带队去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被卷入轧面机的员工在痛苦地呻吟,而女店主则在一旁安慰。虽然消防官兵已经多次出这样的警情,但由于轧面机结构有差异,因此想很快将女子的手从轧面机救出,不太可能。消防官兵先用撬杠,由于轧面机材质都是钢结构,非常坚硬,未能凑效。

  女店主果断决定,救人要紧,宁可毁坏轧面机,也要早点将人救出。消防官兵于是改用土办法,将轧面机一点一点拆卸。期间由于女子长时间手被轧住,心存恐惧,几乎要瘫软在地。店老板抱着她,不断地安慰。消防官兵有条不紊加快速度。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该女子的手终于从轧面机里拿出。

  随后,在一旁等候的急救人员赶紧对女子血肉模糊的左手进行简单的包扎,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该女子手掌没有骨折,但得需要植皮。